17.冬晴認親(1/2)

春暖從冬晴處拿了二兩碎銀後歡歡喜喜的回了屋子。


一路走著,春暖還一路盤算著,她到鎮國公府滿打滿算也三個多月了,頭兩個月在朝雲院伺候李安馨,月銀一吊錢,後來去了書房伺候尹智讀書,得了國公府的加賞,月銀兩吊錢。這月銀總計拿了四吊錢,發的都是銅錢串子。今日意外得了二兩碎銀,加之前從曾父那裏得來的五兩碎銀,她有碎銀7兩,銅錢四吊。再加上雜七雜八的首飾配飾,也值幾百個銅錢。


自打來了這古代,春暖是一個銅板沒往外花過。她吃穿住都靠著國公府,對外頭那些花錢的小玩意也不感興趣。她如今正是來錢方便的時候,得多攢點,等日後出了府,做點小生意也有本金。


“你這丫頭,又在數你那點身家了?”秋拂從外頭進來就見春暖盤腿坐在床上,手上拿著銅錢吊子數著。


“都說身家性命,身家性命,我可不得時刻悠著點。”春暖晃了晃手上的銅錢吊子,隻覺得銅錢撞擊的聲音低沉而富含古韻,聽之安心。


秋拂聽了噗嗤一笑,“在這國公府吃喝不愁的,煩什麽勞什子的身家性命。走,後門口來了個貨郎,咱一起去買兩朵簪花戴戴。”


“別,一個銅錢以上的活動,可千萬不要喊我參加。”春暖聽了,條件反射道。


秋拂聽了,頗為恨鐵不成鋼道,“早先也沒見你這般貪財,如今倒是魔怔了,我看你啊,早晚要被銅錢串子壓死。”說罷從自己的銅錢匣子裏抓了一把銅板轉身就出去了。


被秋拂這麽一打岔,春暖也沒了數銅板的興致,草草數完後將銅錢匣子鎖住後,就去了廚房幫忙。


春暖如今跟著小廚房的湯婆子學了不少手藝,特別是四季糕點,糖酥薷飲。雖是些小玩意,但用料講究,製作精細,色香味樣樣俱全。


“姑娘如今是個大忙人,怎得還有空過來幫忙。廚房這樣的地方,油煙味重,可別髒了姑娘的衣裙。”小廚房的劉婆子一邊兒看著灶洞裏頭的火候,一邊打趣道。


也是春暖往小廚房跑的勤,眾人間相互熟悉了,說起話來也隨意自在許多。劉婆子這話裏倒也沒藏別的深意,她向來愛這樣說話逗趣,還總覺得自己說話水平高人一等。


“我可不就是忙的腳不沾地,特意跑來拜拜灶王爺,討些吃食,沾沾福氣。就是不知道灶王爺身邊的兩位嬸子答不答應。”春暖很是熟練的跟劉婆子打太極,將話頭又扔給了劉婆子。


“姑娘真正是生了張巧嘴,小桌子上給你準備好了材料,你做好了給我們兩個灶王爺身邊的嬸子瞅瞅,看看味道咋樣。”劉婆子哈哈笑道。


小廚房裏頭的婆子見春暖喜歡自己做些吃食,每每就會留些零碎的材料給她,讓她自個兒做著玩。別說,這春暖姑娘在這上麵還真有幾分悟性,她們也沒手把手教,偶爾提點兩句,她就能大差不差的做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