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禦下之道(1/3)

朝雲院


次日一早,尹智如往日一般去了族學上課。


李安馨端坐在上,冷冷的掃了眼春暖,聲音不緊不慢道,“昨個倒是將二少爺伺候的舒坦,打老遠都能聽見歡笑聲。你既然這般討二少爺歡喜,怎的這差事還是落給了書琴?”


春暖跪在李安馨腳邊,隻當聽不見李安馨話裏的醋意以及不滿,一臉坦率道,“回二少奶奶的話,奴婢也是不知。奴婢原本伺候的好好的,二少爺卻說奴婢生的跟個饅頭似的,看了容易肚子餓,就讓書琴姐姐繼續伺候了。”


李安馨看了兩眼春暖,見她並未支支吾吾,眼神閃爍,心裏倒是輕快不少,但又想著這丫頭沒抓住機會,把這差事還給了書琴,這心裏頭又是一陣不滿。這差事給了書琴,不是說明夫君心裏信任那丫頭麽。


至於什麽饅頭不饅頭的,李安馨完全沒聽懂,聽著不是什麽大事兒,也就沒放心上。這會兒她這心思全落在書琴那兒了。


書琴書香雖不過是兩個丫頭,但爹娘老子都在上房伺候,她這嫁進來不過七八日,夫人卻召喚了這兩個丫鬟十幾次,倒弄的仿佛她不會伺候夫君似的。難不成丫鬟們說好了才是真好麽?


李安馨縱然心中不滿,但如今李府還得巴著國公府,不敢得罪了上房那兩位。再加上尹智雖然溫柔體貼,但至今沒個一官半職,她還希望靠著上房幫尹智謀個職位呢。


堂堂鎮國公府二少爺,哪裏需要走什麽科舉,跟那些平頭百姓搶名額。李安馨如今不好多話,等日子久了,她自然要說道說道。


“成了,你且退下吧,去將秋拂喊過來。”李安馨淡淡說道。


對著自己的四個大丫鬟,李安馨從不掩飾自己的真性情。


等到了晚間春暖才曉得李安馨讓秋拂跟書琴一道伺候尹智,這下子,夏陽又炸了,對著秋拂又是一陣橫挑鼻子豎挑眼。


春暖也真是佩服李安馨,完全將自己的丫鬟玩弄於鼓掌之中,四大丫鬟還是一道長大的,後來更是朝夕相處,但卻沒一對關係好的。


她冷眼看書香跟書琴兩個,這兩人平日裏也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