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姐大婚(1/4)

泰安三年,八月初三,寅時,春暖早早起床梳洗,而後跟著曾家一大家子從李府角門進府。這會兒月明星稀,又有燈籠高掛,亮堂的很,順著抄手遊廊,轉個彎兒,又穿過一圓拱橋,進了二門,再往裏走,七拐八拐,就是李安馨的院子了。


曾母她們到底是粗使奴才,上不得台麵,哪裏有資格來小姐的院子,早早去廚房等地幫忙去了。


春暖來的時候,另外三個大丫環也都已經到了,今兒個她們四個大丫鬟穿著同一個款式同一樣式分粉色衣裙,就是發型也相似的很,好在身高胖瘦不同,一眼也能看出誰跟誰來。


春暖是幾人中最矮的,看著一米五出頭,臉上還胖乎乎的,帶有幾分稚氣,又因眉眼長大的好,皮膚白嫩,真正算是個古典小美人,不過身子還沒張開,如今頂多是個小丫頭罷了。


她是泰安一年提上來的丫鬟,今年不過才十四歲。因此對於曾父曾母那種賣女兒行為很是看不上眼,這麽點大,還讓她去服侍姑爺?


夏陽是四人中最大的,比小姐還長一歲,身材窈窕,前凸後翹,很有幾分女人味,其母是小姐的奶媽媽,故而四大丫鬟隱隱以夏陽為首。


秋拂一看就是個溫柔的,長的中規中矩,但勝在一雙眼睛水靈靈,霧蒙蒙的,看人的時候,又含羞帶怯,倒有幾分不同風采。


冬晴是春暖最好的朋友,話不多,是個很好的聽眾,不同於夏陽的盛氣淩人,秋拂的怯懦無能,冬晴一直都是淡淡的,因此之前的春暖很是喜歡和她在一起,隻因為在她身邊,舒服,自由。


四個大丫鬟,夏陽是打小就跟在李安馨身邊,春暖和冬晴則是慢慢爬上來,也就前年才近身服侍李安馨。後來李安馨的兩個大丫鬟被指出去婚配,二人才一躍成為大丫鬟。


至於秋拂,是將軍府出事那年被提上來的。柳氏看的就是她嬌柔怯懦,特意為女兒找的陪嫁丫鬟,她是鐵定會抬為通房的。


春暖不動聲色將另外三個丫鬟的情況在腦海中過了一遍就去外間跟那些小丫鬟一道幫忙。


糕點果盤得擺好盤,絹花紅紙得紮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