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穿越丫鬟(1/4)

泰安二年冬,南平候叛亂終,皇上匡昰全大赦天下,封賞百官,京城益州一片歌舞升平,欣欣向榮。


被封賞官員十有八九,其中最為突出的是如今的鎮國將軍尹仲。此人原不過是個從四品宣武將軍,但平亂有功,生擒南平候匡昰祥,忠肝義膽,驍勇善戰,皇上又查探其之前功過,認定其為百年難得將才,因此一躍成為正二品鎮國將軍,賜爵位鎮國公,令兵部存檔,戶部發餉,加官進爵,好不風光。就是其嫡子也因此殊榮,取禮國公之女孫菲嫣為妻,羨煞一幹人等,風頭之盛,旁人自不可及。


然而,自古有人歡喜有人憂。


與鎮國公相反的懷化將軍一家好險沒成為京中笑柄。原來這李守忠是個貪生怕死之徒,平亂之時,固守後方,絕不輕易上前線,又因延誤軍令,沒及時支援前方,差點累及前方失守,雖有鎮國公扭轉乾坤,但懷化將軍之名卻是臭了。


國定初始,皇上日理萬機,忙的不可開交,倒也沒有功夫搭理這懷化將軍李守忠,留案不評,不賞不罰,眾人納悶不已,而懷化將軍李守忠卻是寢食難安,每日戰戰兢兢,害怕皇上重罰李家上下。


就在懷化將軍憂心忡忡之時,其妻柳氏出了主意,就是讓愛女李安馨與風頭正盛的鎮國將軍尹家聯姻,李將軍自是不信,但見妻子一臉誌在必得模樣,咽下要吐出的門不當戶不對之言,也祈禱愛女的婚事能解李家之危。


這李家的男人是膽小怕事之徒,可這李家的女人卻恰恰相反,各個是巾幗不讓須眉,若不是錯投女兒身,保不齊還能建功立業,揚名立萬,雖是女人,但精明幹練,是這脂粉堆裏的英。巧的是,這李府的女人各個都是精明無雙的樣子,聚在一起,鬧得李家男子越發乖覺軟弱了。


泰安三年,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桃花盛開之時,尹府下貼廣邀京城淑女參加桃花宴,說是桃花宴,實則是一場變相的相親宴,為鎮國將軍嫡次子尹智選妻。


在此之前,柳氏早已各方打探尹家事宜,兵法雲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用於後宅,亦是如此。


桃花宴那日,正是春光明媚,柳綠花紅,又有微風送暖,愜意非常,然幾名貴女的爭吵讓這春日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