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 7 章(1/3)

連笑的廚藝確實不錯,但僅限於做貓罐頭的時候,如今被趕鴨子上架,隻能求助於那些教做菜的app,可當她把食材都洗淨備好,準備掏手機查做菜教程時卻傻了眼。她出門竟然忘帶手機?


正恨不得敲自己腦門,就聽客廳裏的方遲跟神算子似的突然問她:“沒問題吧?”


連笑也是個好麵子的:“沒問題,當然沒問題。”


話已經撂這兒了,連笑隻能硬著頭皮上。她在腦子裏搜羅個遍,還真就隻記得貓罐頭做法。反正做熟了一樣吃,病人吃糊狀的也更易消化不是?連笑就這麽自我安慰著,開始把所有食材切成丁。


因是開放式廚房,她在砧板上哐哐哐剁東西的聲音,客廳裏的方遲聽得分明,放眼望去,她還真有幾分大廚的架勢。方遲正要放下心來專心去逗貓,卻是一豎,越聽越不對勁——她怎麽不管什麽食材都不由分說地一陣亂剁?這到底是在做什麽菜?


方遲眉心疑惑地一蹙,這就把懷中的哈哈哈往沙發旁一放,起身去廚房看看到底是什麽情況。


可他人還未走進廚房,就聽身後一陣貓爪子淩亂奔跑的聲音,方遲回頭一瞧,隻見有他在場時、一直裝得老實巴交的長老,一見他起身離開,就迫不及待地追著哈哈哈欲行不軌。眼看長老追著哈哈哈進了院子,方遲眸光一暗,立即調轉方向跟了過去:你個小畜`生……


連笑則全程忙著自己的廚藝大業,絲毫未察覺到那場從客廳延綿至院子的追逐戰,滿意地把半成品往蒸鍋上一放,開小火慢燉。


一會兒再隨便清炒個蔬菜,再加個西紅柿蛋湯,應該就夠了吧,連笑守在蒸鍋前盤算完了,才揚聲一問:“兩菜一湯夠不夠?”


客廳裏一派鴉雀無聲。


等了半晌也沒等到方遲的首肯,連笑回頭一瞅才發現客廳裏一個人影都沒有,兩隻貓也不見了。


門鈴卻在這時“叮咚”一聲響。


這方先生大晚上的訪客還挺多……連笑連喚了兩聲“方遲”始終沒人應,隻好擦幹了手去開門。


可當她透過貓眼看清訪客是誰時,她這門是誓死也不想打開了。


門外站著個譚驍,一副上門捉`奸的樣子。按了兩聲門鈴都沒人應,他竟不由分說,哐當敲起門來:“方遲你開門呐我知道你在家!”


“……”


此話一出,嚇得連笑趕緊撒開握住門把的手——還真是來捉奸的?!


門外的質問聲不停,連笑焦急地來回踱步。


“你藏了誰在家裏死活不開門?到底有什麽不能讓我看的?”門外質問不止,這個時候的方遲卻依舊不見蹤影,連笑聽著那一聲比一聲氣急敗壞的敲門聲,隻能咬牙撒丫狂奔而去,滿屋子找地方躲。


可在一樓尋摸半天都沒找到任何適合藏身的地,連笑剛沿著樓梯準備逃竄至二樓,終於聽見方遲不知從哪兒發出的聲音:“誰?”


逼崽子終於肯現身了?連笑腳下一停,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