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餘夢驚擾(1/4)

蕭翼這麽快找到了他。


到了這個時候, 顧長青沒有一個失敗者的惆悵, 他反倒是看透了諸多事情。


洛洛到底還是記著他的,她竟然不恨,還想著救他。


他顧長青自問不是一個好人, 害過的人不計其數,朱明禮敗了, 他其實卻是徹底放鬆了, 這條走不通的路終於可以停下腳步,無需再和自己的良心抗爭。


洛洛.......為他求了免死金牌.......可他怎就不想接受呢,他還想再自私一回,且讓她記住他一輩子吧。


夜風蕭蕭,屋廊下已經垂下了冰淩,內室的油燈突然滅了。


顧長青自那日城外十裏坡之後就沒有做過夢了,他又去詢問了大師,還特意趕赴福建找了道衍, 卻沒有得到任何實質性的答案。


或許,他和崔洛之間的牽扯就此結束了吧?!以至於他再也夢不到那個可怕的火場了。


屋子裏沒有燒炭, 很是冰冷, 顧長青喜歡這種寒意, 讓他覺得自己還活著,還能感受。


他上了榻, 擁被而眠, 他在想蕭翼肯定比他好, 洛洛的選擇沒有錯。這陣子時常會想起多年前去桃花村的那幾日, 他起初並不喜歡她,隻覺這小子長的秀秀氣氣的,軟弱無能,還指望著科舉入仕呢?!


顧長青看著崔洛一步步上進,也驚豔了他原本枯燥無溫的日子。


從什麽時候開始喜歡她的?


顧長青自己也說不清,隻知道想見到她,看她和蕭翼走近,他會十分不痛快。


冬夜很長,顧長青卻不急,他太累了,還沒歇夠,一下子拋卻身後俗塵事之後,他對這樣清閑的日子有些上癮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想要的終究得不到,心裏有座空城,裏麵空無一人。


*


(夢境)


顧長青衝入寢房,他看見崔洛一身月白色長袍,肩頭還是濕漉的,墨發隨意披散,是個女子的模樣無疑。


“怎麽會是你?”她吃驚的問他。


顧長青看出來她的驚訝,他不知道該怎麽解釋,“蕭翼被我困住了,你跟我走吧。”


崔洛低頭看了看自己露在外麵的雙足,她這是怎麽了?連雙鞋都沒穿上,“顧長青,你走吧,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