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拜堂成親 (上)(1/5)

張首輔抱拳道:“王爺, 不如此刻趕盡殺絕, 以絕後患!”他提議安王乘勝追擊。


安王看著百丈之外的那小小的一團,突然無端煩躁了起來,“這幾日損失過大, 朱明禮的勢力不可小覷,若是被他來個夾擊就遭了, 今天暫撤吧!”


朱明禮的弓箭手還未徹底撤離, 安王覺得,自己起碼得給崔洛那小子保個全屍啊。朱明禮回頭,不再看那刺目的場景,他調轉馬頭離開,勝利的喜悅遠沒有想像中的令他酣暢淋漓。


汪直從黃土地上迅速起身,風一樣的朝著崔洛奔去,姿態一點也不優雅了。


顧長青箭法極準,汪直看到崔洛時有些害怕, 那箭矢就斜斜的豎在崔洛腹部,他不知道怎麽抱著她才好。


“小白?......”汪直輕喚了一聲, 過了片刻, 又喚了一聲, “小白別怕,我帶你去看大夫, 我一定會救你的。”


安王騎著馬往前走了幾步, 不知道怎麽了, 聞聲後又調轉馬頭, 踢著馬腹,疾馳了過去,他見汪直抱起了崔洛,又看了看崔洛的臉,好像意識到了什麽,喝道:“來人,傳禦醫!快傳禦醫!”


此地離著皇城數十裏,回皇宮肯定來不及了,汪直道:“馬車呢?快給老子弄輛馬車過來,速速去縉王府!”


安王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不過當汪著抱著崔洛上馬車時,他想起來素有藥王之稱的白鶴老人。


畢竟縉王多年的腿疾也是他治好的。


安王很想跟過去看看,好歹......崔洛這次是立了大功的,他給自己編織了一個看似合情合理的借口。


張首輔騎馬而來,“王爺,大事要緊,該回宮了。”


安王還不知道崔洛是死是活,張首輔一提醒,他才收了心。的確,他還有更加重要的大事要處理。


若是崔洛能幸免於難,他發誓一定會許她高官厚爵,賜她良田美人。他朱啟要寵信的臣子,那一定是往天上寵的。


可若是她死了,安王覺得他接下來也有事可做了,崔洛的這個仇,他必報!


支持他的人怎能被旁人傷害?


安王啟程回宮,而後火速命太醫院趕赴縉王府協助白鶴老人醫治。總之,是什麽藥材金貴就用什麽,勢必要把崔大人的小命給救回來。


縉王府已經鬆下戒備,縉王見來人是崔洛,也是嚇了一跳,好歹這也是他的女婿。


汪直過於心急,將崔洛安置在榻上,他嫌棄白鶴老人行動遲緩,就親手過來捉了他過去。但他又想起一事來,幹脆連秦玉也叫進了屋子,還轟出了小廝丫鬟。


“崔洛還有一口氣,還請夫人即刻協助白鶴老先生替她醫治。”汪直的相貌並不是那種男子的俊朗,而是俊美,但他此刻眼眸微紅,是真的傷了心了,什麽氣度也不顧了。


秦玉背著縉王,問:“所以說,崔洛真的是姑娘?”她早就有所察覺,隻是後來崔洛娶了古月,後又生了孩子,她才漸漸打消了疑慮。


可笑的是,縉王自詡精明一世,卻是沒看出來了。


秦玉知道崔洛和她是同樣的人,她還真是不想讓崔洛就這麽死了。


汪直就差下跪了,滿懷的鮮血已經冷了下來,他雙手同樣沾滿了崔洛的血,他有些語無倫次,“勞煩夫人了!”


秦玉不是一個普通人,她忙吩咐下人在外麵伺候著,她自己則進了屋子。縉王從前廳走來,覺得奇怪。哪有丈母娘近身照顧女婿的?


不過秦玉是個奇人,曾在軍營,還給一個斷了臂的小兵縫合過,隻用了一針一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