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一念之間(1/4)

康德二十三年, 七月, 帝王駕崩,太子朱明禮襲玉璽,承祖宗訓德, 於三日後登基。


崔洛大病了一場。


朱明禮登基這一日,文武百官於奉天殿外行九跪大禮。隔著幾十丈的距離, 崔洛可見他身上的盤領右衽的明/黃/色龍袍, 龍為九條,前後身各三條,左右肩各一條,襟裏一條騰龍,如此正麵共有五條龍,意味著“九五至尊”。


朱明禮最終還是登基了。


崔洛處心積慮羅列的證據,幾天之內盡數化為灰燼,他做的又絕又狠。


眾人都很奇怪, 崔大人竟還好端端的立在奉天殿之外,她也是惟一一個敢彈劾帝王的人了。新帝能饒恕她這樣的人, 可謂是仁君啊。


崔洛麵色蒼白, 當朱明禮站在奉天台上俯視著眾生時, 無意間瞥見她的風輕雲淡。他微微滯住,那冷靜的漂亮的臉蛋也著實可惡。


都這個時候了, 她難道就不該殫心竭慮, 或是來祈求巴結他麽?!


朱明禮愈發覺得崔洛可恨, 或許是因為崔洛看穿了他的本性, 他不喜歡這個世上有人如此了解他。


鍾磬聲剛熄,未及司禮監太監唱禮,一行人從南門浩浩蕩蕩的闖了進來,諸人皆銀甲帶刃,逼的禁軍節節後退。


騷/動聲響了起來,不一會就見安王身著暗棕色親王服飾,腰佩寶劍,氣勢威壓的大步走來,每一步都是堅定奪勢。


“大膽安王!天子在上,豈容你這般胡闖,你是想造反麽?”說話的人是鐵騎營指揮使,他本不該堅守於此,然,於幾日天,朱明禮就已經暗中調動了自己的人,將皇城圍的水泄不通。


不過這個時候,朱明禮依舊是臉色微微一變,即便他做了充足的準備,安王還是輕而易舉就來了奉天殿外。


“天子?!他算什麽天子!”安王的嗓音雄厚,爆破/性/極強。他等這個時候站出來已經快等不及了。試問,還有什麽場景能比此刻更能宣示天下?!


禦史張謙和年邁的衍聖公被攙扶了出來,這二人都是三朝元老,對當年老皇帝弑兄奪位的一切經過了如指掌。


安王很聰明,他沒有直接發動/兵/變奪位,他是老皇帝的幼弟,本就曾被推上皇位的那個人,如今奪位,無非就糾正老皇帝當年犯下的錯誤。


兩方勢力皆在暗中較勁。


張謙與衍聖公拿出了當年的差點被毀的遺詔,當著文武百官的麵誦讀。


一時間又是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