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爭鋒相對(1/6)

顧嫻將信箋撕的粉碎, “本宮絕不能讓天下人知道本宮曾嫁過那個人!明禮, 你還等什麽?崔洛此人不能留下!”


自朱明禮年幼起,顧嫻就不在他身邊了,他對自己的母妃幾乎是言聽計從。換言之, 這一次崔洛的行徑也的確威脅到了他本身的利益。


他一直以為自己會跟別人不一樣,即便走上了那個位子, 身後的屍/首也不會多到慘不忍睹。


他甚至覺得自己一直是站在一個好人的角度去看待眾生。


一個真正的奪嫡者不會如他一般仁慈。


可崔洛怎麽就不懂?


她不仁就別怪他不義了!


“母妃, 眼下關鍵是先找出歐陽卿的下落,待那時再一不做二不休殺了崔洛。”朱明禮安慰道。


他很害怕顧嫻驚慌失措的樣子,更怕她會再次離開。


誰動了他母妃,誰就必須得死。


朱明禮本意不想致崔洛於死地,在朱明禮眼中,崔洛是個人才,也是個可用之人,更重要的是顧長青護著她。


殺了崔洛, 就等於和顧長青之間徹底鬧了嫌隙。


朱明禮還得再等等,現在還不是時候, 不過他依舊寬慰顧嫻道:“母妃, 您放心, 兒子絕對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您分毫,別說是一個崔洛, 就算是.......長青, 也不例外!”


顧嫻身子軟弱無依的倚在了朱明禮肩頭, 長籲的一口氣, “明禮,母妃這些年時時刻刻都在想著你,咱們母子二人分開這麽多年,都是那些人造成的,唯有你站在萬人之上,母妃才不用再忌憚任何人,為成大事,你絕對不能心慈手軟!”


朱明禮的眸色晦暗不明,他輕撫著顧嫻消瘦的後背。幼時母妃那樣高大,是他的天。可如今母妃在他懷裏卻隻有小小的一團,或許是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特殊的地方,那裏麵隻存放著他們的母親。


對朱明禮而言,這天底下最重要的女子就是顧嫻了,“母妃,兒子明白的!”


*


七月流火,近日的暴雨卻是沒完沒了的下著。


一輛青蓬雙轅的馬車停在了戶部大門口,兩側立即有侍衛上前,十分恭敬的替朱明禮撐傘。


朱明禮步子沉重,他腳踏水窪,濺起的汙水沾濕了明/黃/色的太子錦袍,那/明/黃/瞬間就成了深黃色。


戶部今日人人自危,尚書大人以重病之由請辭了,左侍郎更是揚言要與崔洛劃清幹係。


朱明禮踏足戶部總衙門,一時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