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突聞噩耗(1/2)

蕭翼對安王而言還有很大的用處, 安王不會拿蕭翼的生死開玩笑。


但聞此言, 崔洛總覺內心不安,加之蕭翼臨走之前的那番話,她已經有些惶惶誠恐了。


捫心自問, 她不希望蕭翼出事,不管是前兩世的明爭暗鬥, 還是這輩子他所給的關照, 都讓崔洛沒法忽略這個人。


他已經成了她生命中極為重要的一部分。


崔洛無心跟安王繼續糾纏下去,該問的也問了,再待下去,就是她自己作死了,她轉身就走。


安王在背後叫住了她,很明顯,他情/欲未退。人越是對自己得不到的東西,越是垂涎渴望, “崔洛,本王的話依舊算數, 你且想好了!”


崔洛冷笑了一聲, 又像是自嘲, 又像是冷諷,“不必了, 王爺還是收回你的厚愛, 我崔洛不好龍/陽。”


門吱呀一聲打開, 那抹消瘦的身影離開的十分絕決。


安王唇角一抽。


是啊, 龍/陽,他曾經還沒察覺到自己有這個癖好!


*


處暑一過,秋風送爽,紫荊城也開始涼快了,崔家多了兩個孩子之後,原來安靜的府邸時不時就有孩子的哭聲傳出來。


範荊來蹭飯的次數明顯增多,總是借著看孩子為由,想法設法的討好古月。


這一日,他卻是單獨見了崔洛。


範荊不是一個愛開玩笑的人,他今日神色異常,一直在躲避著崔洛的眼神,二人步入書房之後,範荊將門扉合上,“崔洛,我有件事要對你說。是有關蕭翼的事。”


蕭翼已經幾個月沒有消息了,範荊又是他提拔上去的,此刻,崔洛愣愣的看著範荊,心頭猛然間跳了一下,“你說。”她扶著黃花梨木的書桌,緩緩落座,且坐的十分端正。


範荊已經知道崔洛是女子,這個時候正要開口,竟有些於心不忍。


他從懷裏取了兩封信箋出來,“崔洛,蕭翼去關寧之前,讓我保管了這個,他說是等到了時候再拿出來給你看。”


崔洛還是坐的筆直,臉上看不出什麽表情,她‘哦’了一聲,接過信箋。


範荊見她沒有太多情緒變化,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懂。


“蕭翼說你看了這兩封信,一切都會明白的。”範荊小心翼翼道。


崔洛摩挲著信箋,封麵是熟悉的館閣體,她認得蕭翼的筆跡,蒼勁有力。打開第一封信,裏麵是一塊地契。


範荊道:“這是徽州的地契,蕭翼已經在那裏安排了人,你如果想離開京城,可直接動身,到了之後會有人安頓你。”


除了地契之後,還有田產鋪子,足夠她一輩子衣食無憂。


崔洛眼前有些昏眩,這一日來的太突然,嚇的她有些措手不及。她甚至還沒來得及整理她對蕭翼的感情,這人就這般嚇她?!


待第二封信打開,洋洋灑灑的是一整頁的花名冊。


範荊一直以為自己對古月的深情可謂天地可見,但與蕭翼相比,他還是有所欠缺,這個人是為崔洛打算好了一切了。


他道:“崔洛,這裏麵都是可用之人。蕭翼的意思是,你如果要繼續為官,他這些年埋下的棋子都可為你所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