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紅包章(2/6)

崔洛順著他的視線看了過去,“你在看什麽?”


蕭翼臉色一變,淺笑道:“沒事,洛洛,我會帶你走的。很快,你要相信我。”


崔洛隻是隨口一提,她還打算讓蕭翼多多照拂弟弟妹妹們,她可從沒想要和他一起離開,況且男兒誌在四方,蕭翼怎能跟著她離京?他能放下身後的大好榮華?


“繼兄,你又是何必!我還是希望你能早日找個合適的姑娘,成婚生子。”崔洛就怕欠了別人的。未來是個未知數,她拿什麽去賭?她和蕭翼是繼兄弟,若是在一起,那就是大逆不道了。全天下都容不下他們。


況且,她拿什麽還他?


蕭翼掌心用力,故意捏了她,力道之重,足以讓崔洛疼的‘嘶’的慘叫。


“洛洛,你再說這句話,我保證不會再等了。”他好像在暗示她什麽。


崔洛被他捏的肩膀失去平衡,好說歹說都不行,她已經沒轍了。


蕭翼還是不放心,又問:“是不是安王之故?你才打算離開?”


崔洛說不清,她隻道:“我就是覺得自己沒有當官的料,做個地方小官還可以,爾虞我詐太心累了。”早知道蕭翼會追問到底,她就不說了,萬一讓蕭翼和安王之間起了內訌豈不是對大業不利?


*


帝王中風,不能言行。


內閣協助太子處理政務,一時間,朱明禮暫時掌控住了朝堂。


立夏祭奠這一日十分不順利,朱明禮在乾坤殿大發雷霆,顧長青入宮時,他正當麵訓斥了幾位大人。


顧長青認出來,那幾人都是原先支持原太子的大臣。


朱明禮不喜歡留下後患,這些人或遲或晚都會被驅逐朝堂,或是帶罪離京,更有甚者連命都保不住。


“殿下,臣有事稟報!”顧長青的意思是要與朱明禮單獨說話。


內殿很快隻剩下他們二人。朱明禮順勢坐在龍椅下的大理石台階上,放鬆了下來,歎了口氣,“明明是萬無一失的計劃,怎會半路出了岔子!是十一叔先搶了我的未婚妻,我才想置他於死地。長青,你說,我做錯了麽?這件事不是他先挑起的?”


顧長青不會寬慰人,他僅有的溫柔都給了一個人,剩下就隻有冰冷無際的陰沉,“如我所料,安王確有問鼎之心,隻可惜我們至今才看出來。否則早就弄死他,以絕後患!殿下,您沒有錯。”


朱明禮也沒料到會半路殺出個程咬金,顧嫻一心盼著他稱帝,現在離著皇位隻有一步之遙了,越是關鍵時候越是讓人浮躁不安。


他的目的很直接,那就是當上皇帝,滿足顧嫻的心願。


朱明禮長歎了一口氣,他抬起頭來,發現顧長青的眸色極為駭人,“長青,你剛才去了哪裏?”


顧長青未答話,頓了頓,眼底的堅毅更加醒目了一分,他反問道:“殿下,關寧是否正缺一個總兵?我想舉薦長信侯府的蕭翼,此人有勇有謀,堪為良將,若由他出麵,關寧內亂定能得以解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