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風起雲湧(1/6)

帝王的眼眸之中充斥著憤怒, 不解, 惆悵,亦有悲切。


顧嫻撩開一側幔帳,如此, 二人便能清晰的看見彼此,她突然笑了, 依舊美若嬌花, 如當年剛入宮的時候一個模樣,“皇上啊,臣妾從頭到尾隻陪過您三年,生了明禮之後,臣妾就不在您身邊了,可您身邊從來就沒缺過女人,臣妾也不知道有沒有心悅過您。皇上可知道?臣妾瘋了好些年,那時候臣妾就在想, 若是再也不能回京了,皇上徹底把臣妾忘了可怎麽辦呢!”


內殿沙漏稀稀疏疏, 美人的話蕩蕩悠悠的, 像是在講述一個玩笑話。


帝王已經不能開口說話了。


顧嫻繼續著, “或許皇上喜歡過臣妾,那也無非是因為臣妾長的好看。皇上難道以為臣妾不知道?其實從一開始, 您就將臣妾當作了棋子罷了。或許在皇上心目當中, 臣妾可能比劉, 萬兩位貴妃珍貴一些, 但您最愛的宣德皇後還不是死在了您的手裏?”


“皇上,您也別怨臣妾心狠,是您的愛太淺,臣妾不敢要。”


帝王閉了閉眼,什麽也說不出來了,就算他說自己心悅過這個女人,她會信麽?


帝王家的情都太薄了,風一吹就散了。


過了良久,顧嫻複而將幔帳落下,“皇上放心,您暫時死不了,明禮還沒站穩腳跟,還需要您撐一陣子。隻是,臣妾不能讓您再開口說話了,您就好好的躺著吧。”


言罷,顧嫻轉過身,身子輕飄飄的往外走,她還很年輕,而龍榻上的那個人早就虧空了身子,成了一副蒼老的軀殼。


顧嫻在冀州時,以為她是心悅著這個男人的,可再次見麵後,這人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雄/霸天下的帝王了,他無非就是個沉迷酒/色的老頭,還不如歐陽卿呢。


殿牖發出沉重的開/合的聲音,汪直手持拂塵,麵帶笑意道:“貴妃娘娘,您好走。”


顧嫻無意瞥了一眼這個全紫荊城最好看的男子,不,確定的說是半個男子,“汪公公,皇上就交給你了。”


汪直還是老樣子,道:“娘娘言重了,伺候皇上是雜家的本份。”


如今東西廠都在汪直手上,顧嫻不得不禮讓三分。她側身要離開時,不由得多看了他一眼,突然心頭湧上一層怪異,她得回去問問朱明禮,這個汪直到底是站在誰身後的?


他明知帝王中了毒,卻不聞不問。


此人不可小覷!


汪直看著美人離開,夜色昏暗之中,他臉上的笑意漸漸淡去,正要往內殿走時,一抹豔紅色身影從身側閃過。


汪直跺腳,“該死!”


他很快就追了上去,待將堯羽逼入牆角,汪直恨不能吃了她,“你這個瘋丫頭,皇宮大內也是你能擅自闖入的?你現在住在崔府,你若是被抓住了,會連累小白的,你知道不知道!”


‘啪’的一聲,汪直的拂塵敲在了堯羽的腦門上,疼的她也想對汪直出手。


汪直做了一個‘停止’的手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