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禦宇天下(1/4)

沐白已經過了怒其不爭哀其不幸的時候了。


人在極度失望之後, 就會退而求其次, 他現在就盼著太子能像個正常人一樣,屆時有一塊封地可供他生存下來即可。


此刻,沐白要是再看不出來太子是裝傻, 他就枉為太傅這麽多年了,“崔洛, 你跟太子說說話, 我先出去了。”


沐白像是大徹大悟了,他終於決定再也不強迫著太子去爭那個位子了,不為了沐家上下一百多條人命,也得為了本朝江山,這樣一個人如何能當儲君!


沐白走時,還歎了一口氣,卻像是釋然了。


待房門一合上,朱明辰嗖的一下從床榻上坐了起來, 隨手捋了捋兩側的垂發,興奮道:“崔洛, 你可算是回來了, 你知不知道我這一年過的有多慘?”


崔洛搖頭, “沒覺得啊。”


朱明辰啞然,“.......那你還會走麽?我聽說十一叔也要回來了?”


崔洛自己端著杌子, 在腳踏邊坐下, 道:“太子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消息倒是很靈通。您打算怎麽辦?高麗公主死了您倒是滿意了, 再也不用娶她了。”


朱明辰詫異,“崔洛,我怎麽聽你說這話,好像對我有意見?”


嗬.......看來是不傻,總算是聽出來了。


事已至此,崔洛還能說什麽呢?裝傻就裝傻吧,她又不是沐白,更不是朱明辰的老師,更重要的是,她知道皇位最終不會屬於太子!


或許隻有他這樣的人才能活到最後。


人傻一點沒關係,太精明了,反倒遭人嫉恨。


崔洛這時突然覺得,她壓根沒資格對朱明辰有任何的意思,她自己也是這樣的人,誰不想在身上披上一層保護色?


沒有人願意將最真實的自己暴露出來。


“沒有,殿下說笑了,我哪裏敢呢,那您就繼續裝瘋賣傻吧,估計過不了多久,您的太子之位就會被人取而代之,屆時您就安全了。”崔洛這是大實話。


朱明辰剝了顆炒熟的蠶豆吃,這東西還是從汪直的值房要過來的。他躺在榻上,翹起了二郎腿,“會是三哥麽?他從小就智慧過人,能文能武,太子的位子本來就應該是他的。”


朱明辰心平氣和道。


崔洛莞爾,不再說話,朱明辰心裏通透的很呢!


過了一會,崔洛打算離開了,朱明辰卻又叫住了她,“崔洛,你會不會看不起我?”


崔洛搖頭,“怎會?我跟殿下其實是一樣的人。”


朱明辰衝著她挑了挑眉,賊嘻嘻道:“哦?你也想裝瘋賣傻,然後逃之夭夭?不如咱們一起走吧,聽說大理景致極佳,最宜修仙悟道。”


崔洛唇角猛地一抽,“.......我先走了,殿下保重!”


沐白站在文華堂的屋廊下,看著落下的零零散散的雪花,他呼了幾口氣,頃刻間成了一層層的白霧。


“師兄,太子有太子的規劃,咱們是時候不要插手了。”崔洛勸道。她可不想看到沐白一根筋轉不過來。


沐白轉過臉來,瞅了一眼崔洛,“崔洛啊,你說得對,是時候了。但,我擔心就算太子被廢,某些人還是會不放心。”斬草除根,永絕後患的事,在任何朝代都不稀奇。


他意指鳳藻宮那邊。


崔洛倒是不擔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