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重迎貴妃 (中)(1/5)

暗室之內除卻奇珍異寶之外, 還有蒙塵的夜明珠, 待紗布一線開,幽明的光線如同銀月,一下子都亮了起來, 再往裏看還有不少有關宮廷內闈之事,皆被人記錄了下來, 甚至於還有些記錄是被人及時更新過的。


“歐陽卿怎麽連宣德皇後的死也頗為關注?”崔洛問。


蕭翼又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梁, 他的洛洛.......或許是因為當男人太久了,已經不知道一個女人的心思了。


他道:“這裏應該是顧貴妃的書房,而並非歐陽卿的,你沒發現就連宮內前幾年新進的美人,也在冊子上?她這是想等著回宮之後,能對宮廷內的事了如指掌。看來歐陽卿待她還算真心,否則豈會任由她做這些?”


一語驚醒夢中人,崔洛歎道:“宮裏果然還有白蓮教的人!”


兩人在暗室轉了一會, 崔洛將一切財物羅列了一番,發現光是這些還不夠。那麽接下來就等著戶部的銀子了。疏浚是巨大的任務, 而且也是最基礎的工程, 否則冀州百姓不可能有安穩的日子。幸而今年入夏之後, 雨水竟然罕見的少了,若是換做以往, 這個時候正當忙著防汛。哪有時間顧著耕種?!


蕭翼雙臂抱胸, 靜靜的看著她忙活, 待到三更之後, 兩人才從蔣家潛了出去。


此時,薄雲遮月,好像要變天了。


蕭翼的探子從暗處走來,悄無聲息的立在一側,恭敬道:“主子,三殿下已經找到顧貴妃了,娘娘她安然無恙。”


蕭翼嗯了一聲,那探子又消失了。


在回去的馬車上,崔洛問了一句,“繼兄,歐陽卿他禁錮著顧嫻這麽多年,難道僅僅是為了一個‘情’字?”


蕭翼的俊臉隱在一片月影朦朧之下,他要如何跟她解釋呢,如果可以,他也會囚禁崔洛一輩子,“此前,顧貴妃隻是個人質,誰料歐陽卿一代梟雄,曾稱霸一地,卻是被美人折/了/腰,這大概就是丈夫之障了吧!”


蕭翼有意回避了一下重要的信息,比如假貴妃入宮的目的是什麽?白/蓮/教是不是有什麽企圖?他好像並不想告訴她。


崔洛其實能猜到。


自古以來,所有的風起雲湧不就是衝著皇權!


馬車搖搖晃晃的,很有節奏。遠離天下腳下的最大的好處,那便是沒有頻繁的宵禁,除非是出了大事,官府才會特意命差役巡邏。


崔洛來冀州的事情辦的差不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