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重迎貴妃 (上)(1/3)

已至五更, 天色漸明。


蔣家府邸被查封, 大批金銀財務堆積如山。崔洛,顧長青與汪直三人聯名將證據與抄家冊連夜命人送去大理寺,為防止事變, 崔洛在此之前,還命人去去了一趟真定府, 嚴加盯視府尹曹遷的一舉一動。


回到衙門時已經徹底天亮了。


後廚燒好了洗澡水, 崔洛打算先泡個澡,解解罰。蔣尚龍一案處理的太過倉促,冀州大多數官員恐怕已經杯弓蛇影,會及時處理了貪贓枉法的證據。


冀州十個官員裏麵,不幹淨的占了八/九,若是一律‘清除’幹淨也不現實,屆時隻會造成無人可用的局麵,治貪是長久大業, 沒有五年六載是不會有顯著成效的。


但,崔洛不可能在冀州待上五年, 就算她自己願意, 蕭翼也想了法子將她調入京。


沐浴之後, 已經是日曬三杆,忙活了一夜, 崔洛沒什麽睡意, 她惦記著蔣家的密室。


而且有一件事, 她頗為詫異。


顧長青是身兼皇命, 特意來冀州查貪官汙吏的,主要對象就是蔣尚龍,不然的話,大理寺那邊不可能一早就留意到了蔣尚龍。


以顧長青的本事,他怎會不知道蔣家書房有機關密室?


他是故意沒有派人去徹查?是將機會留給她麽?


崔洛坐在屋廊下的石階上,望著被晨曦籠罩的庭院,有種恍惚迷離之感。忙的時候,她不會胡思亂想,畢竟她這人就是個七/情不全的。


但一人獨處時,難免會考慮很多事。她自己的將來倒是已經明朗了,她想要仕途,想振興家業,想做個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的好官。


本是一個女漢子的心,卻成了一副嬌態的模樣。她也很無奈。


蕭翼看上她,會不會隻是因為相貌?


對於情愛,崔洛有著太多的不確定。


她自己的便宜爹,誆騙了她的娘私奔了,這算是真心的麽?可後來還不是拋妻棄女了?但長信侯又是一個特例,他生生世世都在尋覓著洛十娘,這要當如何解釋?


頭頂是參天的巨樹,日光通過綠油油的葉子灑了下來,光線稀稀疏疏,很是愜意。


這世上沒有完全一樣的兩片葉子,更沒有完全一樣的人。


崔洛自是不能因為崔範,就一竿子打死所有人。


但事實是.........她和蕭翼是繼兄弟的關係,她的娘嫁給了他父親,兩人還有一個共同的有著血緣關係的親弟弟,他和她怎會有將來呢?


崔洛不是沒有拒絕過,每次拒絕之後便是蕭翼變本加厲的去證明他的決心。


蕭翼一時不成婚,崔洛也很心急的,誰都不想當一個冷心絕情的人!


可蕭翼那樣的人,誰又能改變他的想法呢!


至於顧長青.......崔洛至始至終都覺得他像兄長一樣,若不是各自站的立場不同,她和他會是很好的知己,一輩子的摯友。


崔洛承認,她在這方麵是極為遲鈍的,甚至不明白蕭翼和顧長青到底是怎麽想的?!


這天底下好看的女子多的是了,或是小家碧玉,或是大家閨秀,他們想要三妻四妾太容易了。


偏偏是她這個身不由己,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的人!她一輩子都沒法當一個‘姑娘’啊!


是不是時間一長,人就會變了?


不是都說男子最擅移情別戀麽?


崔洛今年十八了,若是男子,她還未弱冠,則前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