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蛛絲馬跡(1/3)

汪直躡手躡腳的走到崔洛身後, 他本想嚇嚇她, 但崔洛今天晚上內心充斥著一種恨不能造/反的衝動,在汪直靠近時,她已經瞥見了汪直投在地上的影子。


“汪兄!你今日做什麽去了?又是如何知道我今晚會去杏花香樓?你在礦場查可出了什麽?”崔洛一連串的問道。


汪直撩開繁瑣的薄紗裙, 在崔洛身側坐下,兩人個頭相差很多, 他往那兒一坐就顯得崔洛無比嬌小了, 汪直很喜歡這種大小截然不同的對比,他道:“小白,你還在生氣?是因為今晚我針對了顧長青?”


都是什麽腦子?怎麽一個個都想偏了?


隻有她在考慮正事?


崔洛正色道:“礦場那邊沒有發生其他異常吧?”


汪直聞言,猛然間挑了一下眉,道:“小白,今日是不是你吩咐了人去礦場周邊放了大量水蛇和蟾蜍?”


崔洛沒有反駁,她的確是在製造地震的謠言,光是散播消息沒有用, 她如果不製造點恐慌,那些人是不會讓礦工撤離的。


崔洛反問:“難道你也覺得我做錯了?朱砂礦害的人太多了, 其實我這樣做也是為了咱們皇上龍體著想, 丹藥怎能隨意服用呢?”


汪直見她不誠實, 也不揭穿她,不管是為了百姓, 還是帝王, 朱砂礦的確該毀了。


今晚月色極好, 銀白色的月光照的庭院如同晨曦的時候, 汪直能清晰的看出崔洛臉上的疲倦之色,這假小子鮮少露出真實的一麵,汪直覺得他必須記住這一晚。


此情此景總叫人浮想聯翩,汪直不是個務實的人,權勢對他而言或許還沒有一頓美味來的重要,兩人稍作沉默,他道:“小白,此事一結束,我可能會去金陵,你跟我一起走吧,朝廷險惡,你這樣的人總會被旁人惦記上,不如跟了我,從此天涯海角的遊玩,有何不好的?”


汪直的桃花眼中泛著晶亮,演繹的非常成功,他一隻大掌已經伸了過來,還沒碰到崔洛的手時,就被崔洛‘啪’的一聲拍在了他的手背上。


汪直又堪堪收了手,笑道:“小白啊,那你在留戀什麽?”


留戀?


崔洛忽的笑了起來,是那種無聲的笑,她根本不屬於這裏,但幾世下來,她早就忘記了來時的路,也不可能回去了,當一種生活成了習慣,不管它是好?還是壞?都很難再去改變。


話鋒一轉,崔洛問道:“汪兄,你可知有沒有法子戒癮?”


汪直明白她是什麽意思,搖了搖頭:“皇上這些年從為斷過丹藥,太醫院不是沒想過法子,卻是無功而返。除了生生的熬上一年半載,再無其他法子。那物長期服用對身子毫無益處,久而久之會衰竭而死。”


崔洛腦中突然猛的抽了一下,“你說.....皇上是如何染上藥癮的?會不會是假貴妃做的手腳?她在後宮潛伏十幾年,極有可能下手。不過......說這些已經沒有意義了,那妖婦已經死了。”


汪直不太想提及他的師姐,遂轉移了話題,“小白,你到底有沒有喜歡的人,你先別說話!讓我先猜!”


崔洛:“........”


汪直的指尖抵在了崔洛的唇瓣上,但他到底沒有孟浪,盯著她的眼睛問道:“是蕭翼?”


崔洛沒答話。


他又問:“顧長青?”


崔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