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玉樹郎(1/5)

堯羽的思維與尋常人不太一樣, 古月一開始並沒有將她的話放在心上, 但還沒走多遠,她立即想起了一事來,麵色大驚, 道:“小羽,你先去衙門找崔大人, 我有要事在身, 晚些再過去!”


古月一語畢,交代了幾句之後,當即調轉馬頭,朝著馬車遠去的方向急馳而去。


堯羽‘哦’了一聲,騎著馬繼續前行。她自是沒有猜出古月是幹什麽去了,待她抵達衙門時,酒饋已經結束,中庭席麵上的酒菜卻是完好無損, 甚至於好像沒人動過筷子。


堯羽是在後堂見到崔洛的,這時, 崔洛正一手持筆, 另一手像長了翅膀一樣, 飛快的撥弄著算盤,而她麵前則是一疊一疊的銀票與金銀塊。


堯羽納悶的走了過去, “崔大人, 你哪來這麽多錢?”


崔洛抬起頭來看了她一眼, “堯羽, 你來了。對了,我夫人呢?”她答非所問,言罷,又繼續埋頭算賬。


顧長青提著長劍從偏門而來,堯羽頃刻間就注意到了他的存在,她可能有些別扭,待顧長青靠近之後,她對崔洛道:“崔大人,古姐姐在來衙門的半途中又掉頭了,還讓我告訴你一聲,說是鳳還朝的日子又近了。”她頓了頓,“可我沒聽懂是什麽意思,古姐姐說完這一句就走了。”


鳳還朝?


崔洛的雙手齊齊頓住,她驀然抬頭,看了堯羽一眼,之後又與顧長青對視,二人似乎都意識到了什麽。


“小羽,你這幾天辛苦了,先去後院休息一下吧。”崔洛道。


堯羽咬了咬唇,“可.....我看外麵的酒席就放在那裏實在太浪費了。”


崔洛被她逗樂了,“小羽說的是,那你可一定要幫我處理了那些吃食,衙門外不遠處有不少無家可歸的孩子,你去把他們領過來吃個便飯,可好?”


堯羽點頭如搗蒜,一溜煙的就跑不見了。


這時,崔洛麵色陡然肅重了起來,“表哥,你說.....會不會是表姑母有下落了?”


顧長青的眉心是緊蹙著的,他道:“恩,古月做事謹慎,沒有把握的事,她不會讓堯羽回來帶話。”


崔洛的視線從顧長青的臉上移到了他手中的長劍上,那上麵還隱約帶有擦拭過的痕跡。


顧長青順著她的目光低頭一看,旋即道:“不過是幾個‘毛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