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三把火(2/4)

門裏也是浪費時間,道:“去!本官要親自去朱砂礦查看一二!”


顧長青和汪直一左一右站在她身側,一行人好不遮掩的去了冀州的官礦。


其實,崔洛本打算低調行事,但她現在改變策略了。


對付惡犬,最好的方式是比‘它’更惡,汪直與她既然已經對吳同知,張通判下手了,那麽就沒有必要再扮豬吃虎。


朝廷當年在冀州發現朱砂礦時,特派了東廠的監軍前來,這三人都曾為東廠效力,但在冀州時日久了,難免都已經被‘腐/蝕’。


最起碼,汪直是不信任這三人的,他也不知道是出於什麽心理,一直不曾暴露他是東廠督主的身份。


顧長青亦然。


這兩人站在崔洛身後,又是高大偉岸,旁人隻以為是崔大人的貼身侍衛。


監軍的架子擺的很大,他們仗著是從京城來的,又是身負皇命,與當地官紳勾結,不知道撈了多少好處。


崔洛今天總算是發現了真閹人與假閹人的區別。


汪直再怎麽胡鬧,她也不會厭煩,可一看到這三位監軍,崔洛便想對他們施以極刑,恨不能再閹/割一遍。


在來朱砂礦之前,汪直已經這三人的底細告之了崔洛一遍,運去京城的朱砂出了問題,保不成就是這些人中飽私囊了。


膽大包天!


帝王的禦用之物也敢偷天換日!


在礦場做工的一般是囚犯,還有一些則是貧民,其中不乏有人是被強行抓過來的。


崔洛在帳篷下落座,她沒有給監軍和張通判好臉色看。


張通判鑒於還沒摸透崔洛的底細,眼下並不敢輕舉妄動,要知道他老娘還被她擄了呢。


“聽說前陣子,蔣惡霸抓了夏家人?是這麽回事麽?夏家人犯了何事?說來聽聽,本官很好奇。”崔洛說著,一隻手伸了出去,她的手很小,也很白,但這並不影響一個文官的氣場。


汪直當即給崔洛倒了杯茶,並且遞到了她手上。


崔洛:“.......給本官拿律法過來!”


汪直:“......是,大人。”


三位監軍還以為多大點事,看來這個新上任的知州大人著實沒有城府,蔣家抓來的人,她也敢提?


“崔大人,那夏家父子目無尊卑,當場辱罵朝廷命官,這件事是很多人都親眼看見的。”其中一個監軍道。


張通判老實了,隻是站在一邊一個字也不說,他還在為幾千兩的白銀心疼著呢。


崔洛‘嗬’了一聲,冷笑道:“朝廷命官?蔣惡霸是哪門子的朝廷命官?據本官所知,蔣家隻有一個蔣尚龍在鹽運司,而他這半年都在真定府,夏家父子從未出過冀州,是如何辱罵了遠在數百裏之外的蔣尚龍?”


崔洛一口一聲“蔣惡霸”,“蔣尚龍”,絲毫沒有給蔣家半分麵子,看她架勢就是打算與蔣家為敵了。


監軍正要說什麽,崔洛突然站起身來,手中的茶杯直直的砸在了其中一個監軍的臉上,“混賬驢子!誰都能擔得起朝廷命官這幾個字麽?蔣惡霸算個什麽東西!他這是拿著雞毛當利劍,做盡了惡事,還妄圖拿著朝廷來擋箭?!你們幾個難道是想維護他?”


混賬驢子?!


崔大人又罵人了。


早就聽說京城的文官嘴皮子功夫了得,尤其是損人的本事格外厲害。看來的確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