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野芙蓉(下)(1/6)

天際一放晴, 便是大好的豔陽天。水汽騰蒸, 白雲藍天,一切皆純淨的如同水洗一般。


浮雲隨著清風遊蕩,高空遠矚, 看樣子近幾天不會再有雨了。


崔洛站在庭院內曬了一會太陽,直至鼻端溢出了細汗才又走到回廊下。


在這個時代, 日光與雨水都太重要了, 所謂靠天吃飯,一旦風不調雨不順,又不知道多少底層的百姓要遭殃。


顧長青從一側的長廊走來,他身著象牙白工筆山水樓台圓領袍,發髻僅用了一根竹簪子固定,看上去閑散隨意,但矜貴的氣度改變不了。有種清冷到不食人間煙火的氣韻。


崔洛見他今日特意帶上了繡春刀,她留了個心眼, 一會就要啟程去冀州衙門,她雖低調行事, 但也保不成會遇奸人。


顧長青應該也是有這個顧慮。


“走吧, 趁著天色還早, 一路上也不必急著趕路。”顧長青道。


崔洛點了點頭,她沒什麽行囊, 隻有一包自己之前換下的衣物, 和無處可藏的小衣, 她已經穿過的貼身衣裳, 肯定不能隨意丟在這邊,隻能藏在包裹中,隨手帶走。


朱明禮也出來相送,算是給了崔洛足夠的麵子,崔洛的態度一直不明,沒有要加入他的陣營的意思,也沒有排斥。表麵上的中立並非是牆頭草,她有自己的原則,不會因為知道了安王將來可能會問鼎,就徹底得罪了朱明禮,那樣太不明智。


馬車開始駛離私宅的時候,崔洛發現除了顧長青之外,還有四五個便衣錦衣衛跟隨其後。


她道:“表哥,其實不必這樣招搖,我一個人去反倒會讓那些人掉以輕心。”


顧長青比她更懂謀略,可他不放心。


他輕嗯了一聲,沒有做其他解釋,好像根本說不出甜言蜜語。


見顧長青沉默,崔洛便不再多問,想來他做事都有他的理由,這次冀州之行本就不會順風順水,多了一個顧長青在側,對她而言隻有好處沒有壞處。


路況很不佳,搖晃幅度頗大,兩個人沉默之後,都覺得有些尷尬。


好在,不一會就到了野芙蓉盛開的地方。


待馬車停下,崔洛先撩開簾子去看,那滿目或粉或白的顏色驚豔了一場暴雨之後的曠野。


崔洛記得芙蓉花一般是要到七月份才開,現在才過穀雨不久,花期足足提前了兩月有餘。


她疑惑的跟著顧長青下了馬車,注意力全在芙蓉花枝幹上。這些雖是野芙蓉,但枝椏粗壯,花蕊極豔。


顧長青見她失神,以為她當真喜歡花,“喜歡麽?”


顧長青的突然靠近,讓崔洛一驚,她縮了縮脖子,溫熱的氣息撲在後脖頸有些微癢。


她很怕癢。


顧長青注意到了她的變化,見她像鵪鶉一樣縮了起來,覺得十分可愛,“你若是喜歡,待回京之日,我命人將這些移植回京城,種在你的府上。”


崔洛看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