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野芙蓉(上)(1/5)

汪直等人連夜抵達了冀州衙門, 這一路上, 他跑壞了一匹良駒,墨發橫披,有股子江湖遊俠的氣度, 腰上不知道什麽時候插了一把寶劍,架勢十分駭人。


七分癲狂, 三分呆。


古月目睹著他的變化, 這人一路走來,宛若帶著煞氣,見誰都有綁架了崔洛的嫌疑,疑神疑鬼不說,還殺氣十足。說話.......汪直不都是見人三分笑的麽?古月已經開始相信東廠提督也對崔洛......情根深種了?!


這個認知太過可怕,古月搖了搖頭,讓自己不要亂想。


同知與通判兩位大人一開始的態度極為不善,當古月拿出了上任文書之時, 衙門中人才打消了懷疑。


要知道,冀州衙門無人不知道京城新派任了一位知州大人, 還是新科的狀元郎。所以, 當看到上任文書時, 這些人也就無話可說了。


當慣了地頭蛇,沒有人願意將冀州這塊肥肉拱手相讓。


知州一般是從五品文職官員, 直隸州知州地位與知府平行, 但散州知州地位相當於知縣。屬州的待遇與縣同等, 直隸州的待遇與府同等, 但品秩相同。也就是崔洛的官位類似於冀州的行政長官。


汪直可不管什麽同知,通判。他往衙門廳堂上首一坐,兩條大長腿成直角狀,眸光森冷逼人,好像全天下都欠了他的。


同知與通判兩位大人私底下悄聲細語,“他又是誰?架子倒是不小!”


同知:“我聽說那位新上任的崔大人是個繡花枕頭似的人物,長的比姑娘還要好看。此人絕對不會是崔大人。”


通判:“說來也怪,崔大人現在何處?要不你問問看?”


同知大人是個年過五旬的矮胖子,姓吳,名暘。膚色暗中帶著蠟黃,一看就是服用紅/藥丸過度所致。冀州出產朱砂礦,當地人用來煉丹的也不在少數,權貴借此助興的大有人在。


吳同知上前一步,態度並不恭敬,“敢問閣下是誰?不會是崔大人跟前的隨從吧?崔大人又在何處?”他態度傲慢。


崔洛是從京城來的,這些人可能麵對她的時候,會稍該狂妄之態,但對於一個來路不明,且衣裳有些鬆散的披頭散發的俊美男子,這些人還以為是崔洛所養的男寵。自然是壓根就不放在眼中了。


堯羽正要上前理論,卻被古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