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黑白道(1/5)

汪直的出現沒有引起太大的波瀾, 不管他嘴上說什麽, 崔洛等人已經習以為常。


隻不過,崔洛一路上就別想安靜了,汪直的話就如春日的江水, 連綿不絕,肆意不斷。從天南海北到勾欄裏的名伶兒, 就沒有他不知道的人或事。


這一日, 一行人徹底出了京城,臨入夜之前,在一處官驛歇下。崔洛有朝廷的上任文書在身,驛丞態度相當客氣,準備了幾間上好的客房。


汪直改換了緋紅色錦袍,穿的是寶藍色素麵湖杭夾袍,清風郎月般的秀美。他在崔洛麵前恢複了正常成年男子的嗓音,沒有讓人認出他是誰。


在中廳用晚飯時, 汪直與崔洛擠在了一桌,湊到她耳側, 悄咪咪的道:“我奉了皇上秘旨行事, 崔知州切莫暴露了我的身份。”‘崔知州’是他對崔洛的新稱呼。


崔洛覺得, 反正比小白好聽多了,她伸手將汪直推開, 笑道:“放心, 你這個樣子, 沒有人會懷疑。”


堯羽已經開吃了, 古月一直沉默不語。


這時,崔洛道:“小羽,你不是一直想找個人切磋武功麽,我可告訴你哦,這位汪.......汪兄武藝超群,就連我夫人也未必能及,一會用過飯,你要好好請教汪兄一番。”


堯羽一隻抓著雞腿,一手捏著饅頭,不得其解,“他不是太監麽,我在宮裏見過他。”


“!!!”汪直最不喜旁人叫他太監,而且他也已經不是閹人了,“小娃娃,不要亂說話。”他嗓音厚重道。


崔洛給堯羽倒了杯茶,語重心長的告訴她,“小羽,你顧大哥和三殿下都交代過了,讓你一定要聽我的話,從今天開始汪兄不是太監,明白了麽?”


堯羽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汪直到底是不是太監都不要緊,換言之,她根本就不知道太監與真正的男人究竟有什麽區別,堯羽興奮道:“我知道了,那我一會就找他切磋。”


崔洛滿意的摸了摸她細嫩的臉頰,又給古月夾了菜,表現的無比體貼,她道:“夫人一路奔波,辛苦了,多吃些。”


古月:“........”


等到入寢房時,古月將房門合上,問崔洛:“你為何讓堯羽去招惹汪直?”


崔洛聳了聳肩,“我想安靜的睡個覺。放心吧,不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