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捉妖計(1/6)

崔洛的府邸, 與皇宮的方向並不在一條線上。


待需要拐入岔路時, 蕭翼讓手下將馬車停下,並對汪直道:“汪廠公你可以下去了。”


汪直不用撩開簾子探出去看,也知道此處是什麽地方。此地離著皇宮起碼還有半個時辰的距離, 而他的人並沒有跟上來,他若是下車, 就意味著走回去, 汪直一手扶著額,“蕭翼,你不會把我丟在這裏吧?天色未亮,像我這樣美貌的人怎能獨自一人夜行?”


蕭翼:“下去!”他低喝道,已經失去了所有耐心。


汪直:“當著小白的麵,你是故意讓我難堪!”


崔洛:“......”無辜中招。


蕭翼沒有給汪直任何機會,掌力劈在了他肩頭,汪直一個避讓之下, 就自然跳下了車廂。


緊接著,崔洛就聽見汪直在外麵罵了一句, “蕭翼, 你做人忒不厚道了, 雜家記住這一次了!”他方才還是成熟男子的嗓音,現在又像一個真太監在說話。


總之, 變化莫測。


汪直看著長信侯府的馬車疾馳在夜色迷離的長道上, 左右看了看, 發現隻有他孤身一人, 他歎道:“這世上容易受傷的總是好人。”看著悠悠長長的街道,汪直擄了袖子,認命的往前走。


這廂,崔洛連打了幾個哈欠,這一晚上也夠奔波的。她一直都知道錦衣衛與禁軍辦事效力極高,今夜親眼所見,不得不佩服,短短一晚上就將高麗公主毫發無損的救了回來,還順道殺了假冒皇貴妃的賊人。


難怪無論皇帝如何的猜忌疑心,蕭顧兩家依舊是皇帝的鼎力心腹。


遠處已有雞鳴聲陸續響起,東邊天際隱現魚肚白,馬車行駛在無人的街道上,車轅晃動的聲音尤為明顯。


蕭翼這時伸了手過來,“要不要坐到我這邊來?”


崔洛的瞌睡被打消了一半,“........不用,一會就該到了。”


蕭翼明知她沒有理解錯,還是解釋了一句,“我是看你坐不穩,要是坐在我身上就不一樣了。”他的口氣恢複溫和。


這下崔洛徹底沒了困意,“嗬嗬,繼兄別鬧了,我還想著升官發財呢。”


蕭翼不以為然,“那又怎樣?你一輩子不嫁,我便不娶,其實你我就這樣也挺好,一會我跟你一道去府上小憩半日。”


崔洛沒有拒絕,就連範荊也在她府上長住了,蕭翼歇一天當然也行,“也好,我那裏有不少曬幹的筍幹,我讓小廚房做筍幹燜肉給你嚐嚐。”


不用問也知道筍幹是從哪裏來的。


蕭翼眸色微暗,他曾送了崔洛一畝地的甘蔗,沒想到顧長青也是個不開竅的,哪有送姑娘家一車竹筍的?


蕭翼不會討好人,這輩子在對待女子方麵算是進步很大,也學會了如何跟崔洛相處,這一點他自詡比顧長青高了一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