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夜追蹤(1/4)

崔洛沒想到顧長青會親自找到文華堂來, 他步履匆忙, 見到崔洛的第一句話便是,“我一直在找你,你怎麽不聲不響就走了?”


崔洛一愣, 她隻知道今日會同館筵席上,顧長青也有露麵, 他多半是為了護著高麗公主與使臣的安危, 但後來他又離席了,崔洛還以為他將差事交給了手底下人,一早就離開了。


顧長青見崔洛無恙,暗暗鬆了口氣。高麗公主失蹤之後,他便再也沒看到崔洛,詢問了手底下人才知道,她來了文華堂。


沐白很不識相的插了話,“我是讓師弟過來的, 現在沒事了,你可以將人帶走了。”沐白神色突轉嚴謹, 拍了拍崔洛的肩頭, “師弟, 好好配合顧大人查案,別讓我失望。”


崔洛:“........”沐白身為文淵閣大學士, 其實最為不厚道,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他當著顧長青的麵又是一番‘正氣凜然’的做派。


顧長青的視線落在了沐白的手掌上, 蹙了眉,道:“崔洛,跟我過來!”


朱明辰已經睡下,這人不到明天早晨是醒不來的。故此,崔洛就跟著顧長青離開了文華堂,她還不太明白為何高麗公主失蹤,會跟她有什麽關係?!


顧長青站在文華堂的大門外,放慢了步子,似乎並不著急,他邊走邊說,“你上次是不是解開了沈二少從南洋帶回來的機關盒?”


他目光凝視。


崔洛點頭,“是有這麽一回事,怎麽?這跟高麗公主失蹤有關聯?”


顧長青一向是公事公辦,很少添加私人感情。這一次,他隱約之中希望王晨熙永遠也不要回來。


但顧長青終歸是顧長青,職責所在的事情,他還是會義無反顧的去做。


日頭已經西斜,顧長青與崔洛緩緩走在無人的長道上,身後的影子拉的老長,二人融入了一片殘陽如血的暮色之中,影子漸漸融為一體。


片刻後,聽完了顧長青一番解釋,崔洛恍然大悟,“也就是說事先有人在會同館設置了機關,才能出其不意的將高麗公主在眾目睽睽之下擄走,可......為何?誰會這麽做?”


遠在千裏之外的高麗公主,與朝廷上的幾股勢力並沒有直接的衝突。


崔洛一時間想不出幕後之人會是誰。


顧長青亦然,但他同樣微微驚訝於崔洛的慎密心思。這丫頭尋常大大咧咧,咋咋呼呼的,真到了關鍵時候,總能給他驚訝。


顧長青注視著她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