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美人心(1/5)

時下民風嚴謹, 高麗國亦然。


別說是一國公主了, 就是普通人家的千金閨秀也沒有如此直接拋頭露麵的。


王晨熙就算蒙著麵,也有嘩眾取寵的成分在裏頭。


自然了,禮部官員不會去數落一個女子, 更何況這人還是美貌如花的外邦公主。


除了崔洛之外,身為榜眼和探花——劉學東與黃梁孟也有赴宴。他二人卻是對高麗語一竅不通, 三人都是一甲的進士, 皆在翰林院觀政,崔洛還身兼職太子侍讀一職,也不知道她怎麽就‘偷偷摸摸’把高麗語給學了?!


“崔洛,你是什麽時候開始學的?是不是因為太子殿下?”劉學東身為南直隸的解元,時時刻刻想與崔洛一比高下。


崔洛與沐白是同門師兄弟,他以為崔洛被選為太子侍讀,僅僅是因為沐白的緣故,而非是崔洛個人能力。


但崔洛不聲不響又去了四夷館學了這麽一手, 這讓劉學東為之不悅。這才一年下來,崔洛的資源明顯比他多, 劉學東自是心不能平。


所有人都知道太子與高麗公主是要聯姻的, 隻是婚期尚未定下來罷了。


劉學東以為崔洛是為了太子大婚, 以及這次高麗來使而特意學的高麗語。


他壓低了聲音,抱拳道:“崔洛啊, 沒看出來, 你還真是心思深沉。這一招可謂有備無患啊。不像我們幾人, 就算是來赴宴, 也隻是做個陪襯。”


劉學東話裏帶刺。


黃梁孟年紀大了,本來還想招崔洛當‘女婿’的,如今她成了縉王的金龜婿,黃梁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當沒聽見劉學東的揶揄。


然,崔洛並不放在心上,權當劉學東在奉承她,崔洛厚著臉皮笑道:“多謝劉兄誇讚,高麗語其實並不難,哪裏像中原文字博大精深,劉兄若要學,幾年下來也能達到我這種境界。”


劉學東聞言,如同吞了蒼蠅。崔洛花了小半年,他卻要用上幾年?這不是明擺著打人臉麽。


一側的王宗耀險些‘噗哧’笑了出來。


劉學東繃著臉,抓著茶盞的手微微發顫,杯中的水也起了漣漪。簡直要被崔洛給氣死了。


王晨熙的席位在層層珠簾之後,她身側除了宮廷內安排的宮人之外,還有幾個貼身的高麗侍女,這幾人是高麗使臣昨日才送入宮的。王晨熙落座之後,沒多久也就無人再注意她這邊的動靜了。


在場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