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突變驚(1/6)

三月初春已經不燃火炭了, 入夜之後的清風依舊帶著些許殘餘的涼意。門扉是打開著的, 門外兩盆青花瓷壇裏種著粉白色的茶花,眼看就要含苞欲放了。


崔洛這座宅子小而雅致,尤其是花花草草養的極有生機。想來, 她本質上依舊是個精致的女子。


蕭翼與顧長青暗暗臆想著。


崔府的下人給廳堂內的兩位麵色異常的貴公子端了茶水,這之後又悄然退了下去。


蕭翼冷笑了一聲, “我記得長青最不喜勾欄院那種地方, 怎麽現在也喜歡上聽曲兒了?”


顧長青不怒反笑,“我不過是提議來洛洛這裏喝杯茶,沒想到蕭世子也來了。我不喜聽曲兒,你就喜歡了?”


蕭翼臉一沉。


他沒想到顧長青竟直接了當的這般稱呼崔洛!


洛洛?那是他的專屬才對!


庭院內的下人隔著遠遠的距離,可見蕭翼與顧長青似乎在談笑風聲,兩人的臉上都是掛著笑的,也不知道在聊什麽,都快至三更天了還不回去?莫不是要留宿了?!


這廂, 崔洛沐浴之後,總算是渾身輕鬆, 但她在外一日, 這時已經困意來襲, 又不好直接拒絕蕭翼與顧長青,畢竟是她將兩人領回來的。在酒樓外時, 蕭翼與顧長青的表現十分奇怪, 崔洛沒有辦法, 隻好想了一個折中的法子。


痛定思痛之後, 崔洛走出屋子,吩咐李鎬道:“你去將前陣子從徽州買來的那兩個丫頭帶到前廳去,讓繼兄和表哥各自挑一個,他們若想聽戲,回府慢慢聽,我就不奉陪了。”言罷,又交代了幾句,便哈欠連連的往內室走去,一身雪白的長衫襯得她墨發如暈染般散開,仙姿卓然。


李鎬隻看了一眼,就匆忙低下了頭,隨即應下一聲:“是!”,之後便去了下人房將兩名會唱戲的丫鬟叫了出來,直接將人領到了前廳。


李鎬道:“蕭世子,表公子,我家少爺說了,讓你們二位各領一人回去,這裏是賣身契。少爺還說,她二人都是徽州的戲園子裏買來的,是教過規矩的,身子幹淨。”


蕭翼與顧長青俱是僵在了那裏,手裏的茶也不喝了,兩人先後起身,互視了一眼,又異口同聲道:“不必了!”


李鎬還沒反應過來,蕭翼與顧長青就已經甩袖而去,臉色似乎都不太好看。


李鎬回過頭看了看兩名丫鬟,也沒覺得這二人哪裏長的寒磣。崔洛眼光狠毒,買回來的丫頭都是一個賽一個的漂亮,這兩個放在整個崔府都是數一數二的容色。


李鎬搖了搖頭,歎道:“哎!少爺一心為了你們好。可惜你們二人沒有那個福氣,回去吧.....都回去睡覺去。”


兩個小丫鬟皆是十三四歲的年紀,模樣標誌。在崔家待了一陣子,沒有受過任何苛待。


其中一人忙哭道:“我哪裏也不要去,我才不管是不是貴人呢,我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