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偶遇(下)(1/4)

當顧長青親手遞了一隻籮筐過來時, 崔洛神神叨叨的湊近了他一些, 左顧右盼之後,特意壓低了聲音,問道:“表哥, 是不是有什麽特殊任務?”挖竹筍應該隻是掩護吧?


顧長青看她的樣子很古怪,卻沒有排斥她的靠近, 任由她挨著他說話, 他淡淡道:“有任務,我也不會讓你上場。走吧,這個時候出發,還能剛上吃午飯。”言罷,他轉身先上了馬車,背影在日光下顯得挺拔清瘦。


顧長青很少會坐馬車出行,他今日連繡春刀也沒有帶上。


崔洛接過籮筐,那裏麵放著一把嶄新的鐵刨, 她還在思量著此次出行的目的,此刻還以為顧長青是帶她出去捉拿要犯的。


正愣神時, 顧長青喚道:“發什麽呆?上來?”他一語畢, 朝著崔洛揮了揮手。


崔洛走了過去, 發現馬車後麵跟著一眾便衣錦衣衛,這些人腰上的繡春刀極有識別度, 一眼就認出來是北鎮府司的人。


崔洛上了馬車, 此時日光正好, 車窗上掛著薄紗的簾子, 能看到外麵的一切景象。


她狐疑的看向顧長青,又鬼鬼祟祟似的,問:“表哥,他們也去挖竹筍?”


顧長青神色一直很淡,不像是出去郊遊的樣子,而且就算他本性如此,也用不著帶上一大批錦衣衛跟著。


顧長青不知道自己哪裏做錯了,崔洛的反應可能令他有些失落。難道他除了公事之外,就不能帶她出來隨便走走麽?像她這樣的文人,不都是喜歡這一套麽?


他道:“這陣子郊外人多,我怕會吵著你我。”他說的很直接,但也很朦朧。


什麽叫會吵到他們?


挖個竹筍而已?又非商榷要事!


一路上,顧長青都是閉著眼的,他端坐在馬車上,堅定的如同一座石雕。清風徐徐,春/光暖融,馬車簾子上的珠串極有規律的搖曳出美妙的聲響。


崔洛托腮望了一眼馬車後緊緊跟著的一眾錦衣衛,又看了看手中的籮筐,依舊堅信顧長青肯定是在賣關子。一會保不定會發什麽大事,她要特意藏了一把自製的匕首在懷裏,那匕首裏帶有小機關,關鍵時候說不定還能救她一條小命。


郊外的小青丘並不高,步行三刻即可抵達半山腰,入眼是浮翠流丹的畫麵,草綠花紅,滿山的青竹隨著山風蕩起了一層微浪,一層接著一層,單是看上去就是極佳視覺的享受。


崔洛深吸了一口氣,感受著山野靈氣帶來的五官衝擊,但稍過片刻,她又問:“表哥,現在我們要做什麽?這裏是不是藏著什麽隱世高手?你是想舉薦我認識?”看顧長青的樣子,不太像是出來捉拿要犯的,那便是來拜訪某位高人的。


顧長青身著象牙白工筆山水樓台圓領袍,深藍色素麵的腰封將他本就精瘦的腰肢襯托的有力健碩,如此,就顯得雙腿更加筆直修長了。素日的嚴謹陰沉不見了,多了一種叫風流的氣度。


他挽了袖,從屬下手裏接過鐵刨,吩咐了下去,“不得讓任何人靠近!”


那些便衣錦衣衛如同執行任務一般,齊聲道:“是!大人!”這之後,依次散開,將半山腰的那一路封鎖了起來。


顧長青對崔洛道:“開始吧,怎麽?你在桃花村的時候沒有挖過?我曾聽你娘說過,你幼時最喜歡這個。”


崔洛:“........好吧。”她跟著顧長青往林子裏走去,甚至於還在期待著會有不同的事情發生。肯定不會是專門挖竹筍的。越是深不可測的人,越是喜歡賣關子。


林間小道高低不平,崔洛腳下絆了一下,身子險些不穩,顧長青手腳極快,順勢抓住了她的手,將她扶正,道:“我帶你過去。”


那小手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