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偶遇(上)(1/4)

沈羣被召見入宮, 禮部與光祿寺皆有派出官員作陪, 可見帝王很看重沈家。


不過,真正被重視的是沈家的強大的財力,而非沈羣這個人。


沈羣上麵還有一個兄長, 他也算是手段了得的人物,將族中幾位叔伯輩分的長者壓倒之後, 又取代了其兄長, 短短幾年之內成了沈家商號的掌舵人。


沈羣如今二十有五,正當風光無限,年輕有為時。


崔洛與沐白的席位緊挨在一起,詹事府一直不安定,沐白根本沒有心思解什麽難題,他也不關心國庫財政,今日若非帝王之意,就算汪直將他拉了過來, 他還會執拗的走回去。


這廂,沐白便與幾位禮部的官員查看著沈羣帶入宮的機關盒, 崔洛不過是頂著狀元的頭銜, 在一群官員當中, 她沒有說話權,自然也不會興衝衝的跑過去湊熱鬧。


崔洛安靜的坐在席位上賞花, 這是她幾輩子以來練就的本事, 不管在什麽時候, 都能做到問心無愧的‘偷懶’。


這時, 一抹梨花白映入眼底,崔洛順著眼前的精瘦的腰肢外頭往上看,就見沈羣站在她席位前方,俯視著她。


士農工商,商賈一直以來都被看作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俗人,但富到一定程度的巨富,已經超越了‘士農工商’這個界定了。有錢能使鬼推磨,隻要有足夠的銀子,照樣能買通官府為其辦事。


沈羣麵對朝廷官員,或是學富五車的狀元郎,臉上無半分自卑自賤,卻是別具一格的清高與灑脫。


崔洛卻顯得拘謹了,她起身,笑道:“沈二少!在下崔洛,今日一見,著實有幸。”


沈羣不由得多看了幾眼麵前這個神清骨秀的新科狀元,在對上崔洛清透的眸子時,他唇角突然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問道:“崔侍讀,聽說用黃銅製造火炮的主意是你出的?”


崔洛身子一僵。


銅是很貴的,用來打造百台火炮的銅加起來價值不菲,崔洛還聽說這次鑄造火炮所需的銅就是沈家所出。


所以說,她間接的‘破’了沈家的財了?!


難怪沈羣看著她的眼神如此不善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