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追問(1/5)

次日, 崔洛本欲打算攜古月去長信侯府, 但昨夜蕭翼的行徑讓她徹底打消了這個念頭。並且她決定從今日開始,乃至今後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踏足侯府半步。


他打了她?


還是那個部位?!


她好歹也是朝廷新科狀元,從古至今, 這天底下就沒有被打屁/股的狀元?!


是可忍孰不可忍!


懷揣著受盡‘淩/辱’的憋屈,崔洛依舊睡到了日曬三杆方才起榻。而這時古月早就不在屋內, 地鋪也被收拾的幹幹淨淨, 丫鬟端著熱水進來時,稟報道:“少爺,您總算是醒了,表公子正在外麵等著您呢。”


崔洛聞言,問:“哪個表公子?是表哥?還是長梅?”


丫鬟笑道:“是伯府大公子,他還特意囑咐奴婢們莫要吵了少爺好覺,表公子已經在府上待了半個時辰了。”


崔洛赧然,忙是洗漱一番, 換上了一身簇新的淺碧色紵絲直裰,昨夜睡的太過倉促, 她連衣裳也沒有脫。


行至前廳時, 就見顧長青身著玄色常服, 端坐在廳堂內的東坡椅上,正在品茗。他似乎很喜歡玄色, 穩重神秘, 亦如其人。


“表哥今日怎的有空來我府上?”崔洛笑眯眯的走了過來, 又吩咐下人道:“表哥是貴客, 這種茶葉豈能拿出來招待?還不快去還一壺新茶!”


丫鬟愣了愣,府上喝的茶葉一直都是雨前龍井,還是崔老太爺特意從鋪子裏挑的上等貨,還不夠好麽?茶房也沒有其他茶葉啊?


但崔洛已經下了命令,丫鬟隻能應下退了出去,“是,奴婢這就去。”


顧長青對吃喝從不講究,但也嚐出了崔洛的府上的茶絕非次品,他道:“不必了,我不愛喝茶。”他語調很淡:“我路過此地,正好過來看看。”


與崔洛逢人就笑的表情相比,顧長青的神色顯得清冷又寡淡。


他好像經常路過........崔洛自是不能質疑他,顧長青說是路過,那便是路過了。


崔洛撩了袍子坐下,她的位子與顧長青之間隻隔了一張小幾,崔洛沒有吃早飯,細白的手捏起了一塊糕點就吃了起來,“表哥也要來一塊麽?”


她從來都不拘謹,行為性情一點也不像女子。


顧長青捧著杯盞的手微頓,他從不喜甜膩之物,見崔洛似有大快朵頤之狀,竟也覺得小碟裏的糕點十分誘人,便也吃了一塊。


這是今天早上小廚房新做出來的芙蓉糕,裏麵還加了去年曬幹的桂花,入口即化,口齒留香。


顧長青鮮少會有機會享受雅靜,今天在崔洛的宅子裏待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