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交鋒(1/4)

清洌的薄荷香縈繞在鼻端, 崔洛雙臂抱胸, 感覺到絲絲縷縷的冷意直鑽毛孔。


薄荷用在盛夏還可解暑,也不知蕭翼怎麽在初春就用上這個香了?


蕭翼從軟塌上坐起,一隻腿搭在榻上, 另一條腿落地,樣子很隨意, 他接著道:“崔侍讀, 你是陪著太子讀書的。誰讓你關心太子的終生大事了?還有,今日汪直找你作何?這之後顧長青又同你說了些什麽?”


蕭翼口吻很淡,但這話分明是在質問。


崔洛瞧著他將自己裹的嚴實,她卻是在一邊挨凍,便搓了搓手,沿著軟塌另一側坐下,正要拉著大氅捂手,卻聞蕭翼冷不丁道:“你幹什麽?站好了!成何體統!”


崔洛被他冷喝聲嚇了一跳, 麵上卻沒有表現出來,她複而又老實的站好, “.........繼兄今個兒是怎麽了?可是哪裏不舒服?”她從來就沒見過蕭翼怕冷的樣子。


蕭翼的唇線抿很緊, 濃眉緊蹙之餘, 隱露痛苦之色,崔洛更加確信他大約是病了, “汪廠公與表哥也都沒說什麽。若真有事, 我自然不會瞞著繼兄。繼兄可是身子不適?你也不要硬撐著了, 我去給你找大夫?”


蕭翼閉了閉眼, 坐在軟塌上紋絲未動,再度真開眼時,眸色駭人,像是透著一股殺意,亦或者是將對手生吞活剝的狠厲。


崔洛猜測,蕭翼估計又是因為汪直的緣故才這般陰沉動怒,“繼兄,你看,不如你我二人找了機會去和汪直聯手如何?將來太子殿下肯定無緣帝位,你支持安王,但現在安王根基不穩,根本沒有朝廷大臣想立他,張首輔之前更是強烈反對安王回京,可見這條路不易走下去。若是像上輩子一樣,還得耗上幾年。我現在可以篤定,汪直是借著我向繼兄你示意了,他這是想結盟呢。”


崔洛長的太過秀氣,又因瘦弱的緣故,占一看就是一個富家小公子。蕭翼看著她神色嚴肅的跟他談正事,卻是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他竟也有分神的時候。


蕭翼抬手揉了揉眉心,他很詫異於崔洛的腦子,也不知道裏麵裝的是什麽東西?.......明明很聰明,卻是看不懂他在想什麽。她若是無心的,倒也是很可人,可若是有意的......蕭翼今晚就不會再放過她。


可他到底還是沒有試探她,總歸是害怕被她疏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