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敵意明(1/5)

到了四九天, 北京城已經冷的如同一座冰城。走在宮廷長廊下, 呼出的熱氣瞬間呈現白霧色。


但即便如此,也沒有影響到汪直如桃花漫天紛飛一樣的氣場。


汪直步履徐徐,拂塵搭於臂端, 一步一妖嬈的往鳳藻宮而去。他生的白皙秀麗,五官找不出一絲的瑕疵。奈何又是身形高大, 體格健碩, 整個人如同天神用刀斧金雕細琢而成。沒有閹人身上的陰柔之氣,也無男子的狂燥粗俗,單是看著他這個人,也是視覺上的享受。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就是形容他這樣的容色。


然,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人常年笑臉待人,遇事說話都是慢條斯理。怎麽比方好呢?就好比是火燒眉毛了, 他還能氣定神閑的坐著品茶。明明站在皇權爭紛的位置上, 偏偏是做了一個活神仙。


內閣張首輔不知多少次被他氣的悶咳不止, 但汪直卻是一臉茫然,笑眯眯的看著他, “張大人呐, 雜家又幹什麽了?你這般動怒作何?雜家也很委屈的!”


張首輔是老奸巨猾, 玩弄權勢的高手, 每次遇到汪直,除了蹙眉無視他之外,已經沒有其他法子了。


這廂,汪廠公步履飄然的行至鳳藻宮門口,先對守門宮女眨了眨眼,羞的眾宮女紛紛麵紅耳赤。


眾人皆知汪長公在宮外養了老相好,而且待人十年如一日,比那些正常的男子癡情百倍。汪廠公性子好,相貌更是一等一的俊美,加之手上權勢駭人,深得帝王寵信。故此,汪直在宮女心目中極有份量。


調戲完大小宮女之後,汪直還不忘顧貴妃身邊的老嬤嬤,“嬤嬤啊,你這膚色不甚良好,雜家那裏有幾盒新製出來的胭脂,改日讓中公給你送過來。”


老嬤嬤也才三十出頭,未曾被放出宮,一直在顧貴妃身邊伺候著,更不知男女□□為何物,卻是被汪直給哄的掩麵偷笑。


待汪直進入內殿,對上顧貴妃一張陰惻惻的臉時,他笑著翹起了蘭花指,“哎呦,娘娘啊,這又是誰惹著您不悅了?您千金之軀,莫要和一群孩子置氣。”


汪直十六歲起就成了禦前紅人,如今十個年頭過去了,地位依舊堅定不倒。


顧貴妃廣袖一揮,讓內殿的立侍都退了出去,鼻音出氣道,“哼!一群孩子?太子那個窩囊廢豈會想出捐贈銀兩的妙計?是他身邊的人所為吧?汪直,你告訴本宮,是不是新科的狀元在背後出謀劃策?”


顧貴妃將矛頭直接指向了崔洛。要知道帝王一直都想辦了那幾個權臣,卻是找不到機會與下手的途徑,這一次雖隻是借著捐贈的借口試了一下水,但帝王心中已經基本清楚朝廷大臣的家底。這無疑觸了帝王的逆鱗。太/祖皇帝是乞丐起家,曆代皇帝對貪/墨都是深惡痛覺。這次太子獻策,令帝王大為讚賞,還稱其有‘治國之才’,這意味著什麽,已經不言而喻了。


顧貴妃言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