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憶往事(1/4)

崔家二老暫時沒有要長住京宅的意思, 兩位老人擔心她初入仕途, 到處都需要花銀子,就想著趁現在還動得了,給崔洛多攢幾分家業,


不過,大婚頭三天, 崔家二老還是要留下的。


丫鬟伺候古月洗漱好, 她是新婦,穿的是大紅百蝶穿花遍地金褙子,下麵配的是散花百褶裙。她可能不太適應女裝,堅持自己梳了一個盤雲髻,插了一隻百花蝴蝶金簪。


乍一看還真像哪戶人家的貴夫人。


就是有點太過招搖了。


崔洛清咳了一聲,讓丫鬟退了出去,這才對古月抱歉道:“這些都是我娘給你準備的。你也知道我娘那樣的人,怎麽華貴怎麽來。今日認親, 你先將就一下,等明日得空, 我帶你去成衣鋪子多做幾身女裝。當然了, 你要是半夜出去, 還可以換回男裝的。”崔洛認真的。


古月:“.......走吧。”她真心希望認親快點結束。她已經不知道如何做一個正常的女子了,更不喜與人結交。


崔洛笑了笑, “你緊張什麽?不是都有我麽!”


古月看著崔洛一身月牙色錦袍, 頭戴玉冠, 容姿飄然, 她長歎了一口氣,“無人的時候,你不用跟我說話了。”沒有崔洛在,她才能自在。


古月一語畢,右手即刻被人握住,那感覺很柔/軟/溫熱,她正要抽/離,卻見崔洛幹脆雙手抓著她,“夫人,一會見了祖父祖母,你可不能這般對待我。”言罷,她又低頭看了看古月的手:“瞧你這雙手糟/蹋成什麽樣了?今後在我府上,絕不會再讓你受半點委屈。我那個繼兄也實在可惡,這些年都是怎麽對待你的!”


古月幹脆什麽也不說了,不管她說什麽,都沒法堵住崔洛的嘴。兩人個頭相當,亦步亦趨的邁出了月洞門。剛走出後院正巧就遇見蕭翼從夾道那邊走了過來。


三個人各懷心思,古月低下了頭,態度很恭敬,“主子。”她小聲道。


蕭翼的視線落在了崔洛與古月雙手相/握的的地方,蹙了蹙眉,“恩。”這之後徑直往前廳走去,神色清冷。


蕭翼是崔家的客人,也是崔洛的繼兄,故此崔家老太爺特意請了他參加認親宴。


範荊一早就去前廳幫襯著招待客人,他這人自來熟,和誰都能很快談笑自如,這幾天下來,就已經深得老太爺喜歡了。


看著蕭翼揚長而去的背影,古月愁上心來,奈何崔洛卻是抓著她不肯放。她直接懷疑崔洛是不是故意的。


一想到主子那樣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