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娶妻日(1/6)

洛十娘這幾日一直都是魂不守舍的狀態。


她成了狀元娘了, 而且她的‘兒子’很快就要成婚了.........


”洛兒如何能娶妻?”洛十娘一雙秋水眸子閃著琥珀般光澤, 她直直盯著瓷缸裏的花鯉發呆,一切宛若黃粱一夢,讓她分不清現實與虛幻了。


一開始為了生計, 帶著崔洛入京就已經注定了事情更改不了,可真是要了這一日, 她還是不能接受自己養大的小嬌嬌轉眼間長了頂天立地的‘大丈夫’!


婆子見洛十娘語不成詞, 以為她是聽到崔洛金榜提名的消息高興快了,道:“夫人,崔少爺揚名天下了,您也該放心了。老奴已經命人去請崔少爺過來一趟,外頭風大,您先進屋歇著吧。”


洛十娘這才緩過神,崔洛派人給她報喜,還特意提及了一下婚事, 當即她腦子就轉不過來了,女子如何能娶女子?


在沒見到崔洛, 問個明白之前, 洛十娘有些不知所措。


當年扯下的彌天大謊, 好像已經徹底沒了回旋的地步了。


蕭謹嚴近兩年沒回府了,家書倒是寄的勤快, 可她又不能在書信上闡明崔洛的事。


洛十娘一向沒有主心骨, 既然蕭謹嚴不在京城, 她便問:“世子爺可回府了?”


蕭翼這幾年待她極為敬重, 洛十娘這人沒什麽心眼,誰待她好,她就待別人好,已經將蕭翼視作自己人了。她想從蕭翼哪裏得到一點細枝末節的消息,聽說蕭翼跟崔洛走得很近,崔洛的婚事也是他介紹的。


婆子回道:“夫人,世子爺外出辦事了,至於何時回來,老奴也不知。”


洛十娘陷入前所未有的焦慮,她一開始以為隻要崔洛是‘男兒’,便能受到崔家的照拂,能有口飯吃,誰能預料她幾年之內就成了狀元!


這不是欺君麽?


洛十娘自知不是個聰慧的女子,至今隻認得幾個大字,崔範也不是讀書的那塊料,怎麽就生出了一個狀元了?


*


範荊出自寒門,在京城又是無親無友,而且他似乎有意與崔洛走的近。殿試過後,崔洛便邀他一道看了幾處京城的宅子。崔洛購置了一處還算寬闊的老宅,簡要修葺一番,就對範荊盛情相邀,另置了一座院子給他。


範荊這人豪爽,沒有推脫,直接就應了下來。


庶吉士們還有幾日的休息,不用急著去翰林院。這一日,崔洛來長信侯府看洛十娘,便對百無聊賴的範荊道:“範兄,我今天要去一趟長信侯府,你若覺得無趣,倒是可以去找宗耀與長梅他們。”


範荊給人的感覺十分隨和,他笑道:“既然是伯母,我也應該拜見一下的,不如與你一道去吧。”


這話聽起來沒什麽欠妥,但範荊的熱情已經超越了正常人了。


崔洛想知道他究竟想幹什麽,便沒有回絕,她道:“也好,若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