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西風惡(1/4)

二月十二與十五日還有兩場要考, 這個關鍵時候牽扯到了人命案可不是什麽好兆頭。萬一被扣押待審, 那無異於跟今科的金榜無緣了。


崔洛期待這輩子有所不同,但絕不希望此類事情發生。


狀元樓有三層,二樓分南北兩側, 各有客房十餘間。


“二樓西七號房可是崔洛所住?”這時,一錦袍男子沉聲道。


這男子身高八尺, 腰跨長刀, 劍眉斜飛入鬢,眼睛極為深邃,長相偏向凶悍,是順天府府尹身邊的得力手下,人稱霍飛。


崔洛的名氣響亮不僅是因為她解元郎的身份,像霍飛這些常年在刀劍上行走的人,才不會在意什麽文曲星下凡。而是由於長信侯府的緣故!


崔洛不曾認蕭謹嚴為繼父,但在外人眼中, 崔洛就是蕭謹嚴的繼子,也是蕭翼的二弟!


這一點已經成了潛移默化之下的共識。


故此, 慣是對人毒辣狠絕的霍飛對崔洛說話還算客氣。否則的話, 不會多此一舉, 而是直接將崔洛叫過去問話。


崔洛站出一步,抱拳道:“我就是。”


有舉人功名在身的士子, 已經不同於普通老百姓了, 沒有確鑿的證據, 官府也不得直接拿人。


更何況, 狀元樓死人一事還沒有任何的進展。


霍飛眼神示意崔洛坐下說話,崔洛落座之後,便問:“大人,敢問是誰死了?怎麽死的?又是昨晚何時死的?”


霍飛抓過的犯人不計其數,一眼就看出崔洛的言外之意,“你是想知道自己有沒有不在場的證據?”


崔洛也非無能之人,她不會跟霍飛這種人玩心機,而且她問心無愧,更是沒有必要躲閃,她現在已經成了狀元樓的名人,乃至全京城都知道的人物,一舉一動都被人關注著,傲慢不得,浮誇不得,崔洛淡笑道:“大人隻說對了一半,沒有人希望自己跟人命案子牽扯不清。另外,好端端的一個大活人說死就死了,我等這些書生總得學會自保,請問大人究竟出了什麽事?”


範荊不由得多看了崔洛幾眼,原先以為她就是個文弱書生,就算是八股文章堪稱絕妙,也隻是個書呆子,但此刻看來倒是他的眼光太過膚淺了。


範荊陡然間蹙了眉。


他一個五大三粗的男兒被逼到今日的地步,絕不是為了富貴。要想替楚家洗冤,他還有太長的路要走。結識各色人物是他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