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終會試(1/5)

顧長青眼神敏銳, 總能輕易就捕捉到人臉上的細節。


卻見崔洛在人群中, 正談笑風聲,適才那句‘金榜提名,迎娶佳人’的話還在顧長青耳邊回蕩。


崔洛要娶妻?她如何娶?


顧長青已經篤定了崔洛的女兒身, 他隻是沒有進一步驗證罷了。


這一年來,輾轉思量, 十二個月, 三百六十五日,竟還是沒有想到該拿她怎麽辦?


崔洛自然感覺到了顧長青的視線,她義無反顧的朝著他望了過去,擺出‘問心無愧’的架勢。


顧長青卻是轉瞬間移開了視線,身形站得筆直,不像是家中辦酒席時該有的表現,而像是在職守崗位。


崔洛:“.......”她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沒有殺傷力的人,但顧長青好像已經很多次這般不敢看著她了。


崔洛正狐疑時, 就見朱明禮攜堯羽也來了伯府中庭。


顧長梅娶妻,朱明禮肯定會前來道賀的, 崔洛見到他並不覺得稀奇。


崔洛發現堯羽今日格外漂亮, 長長的馬尾上係了嶄新的紅絲帶, 小風鈴隨著她的走動一閃一閃的,別看她高傲的像隻金絲雀, 其實就是個孩子般的心智, 大約這時候又在關注著各色糕點了。


王宗耀在崔洛身側, 道:“長梅都娶妻了, 你那個表哥還是孑然一身,我聽說他是因為緬懷多年前死去的未婚妻,遲遲不肯說親,也算是個癡情人了。”


難怪了......


崔洛記得顧長青與顧長梅兄弟二人在她死之前都沒有成婚。顧長青是片葉不沾身,顧長梅卻恰恰相反,在未及弱冠之前,就有挺著大肚的女子找上門來的。因著女子身份上不了台麵,隻是收在房裏當了侍妾。


顧長梅這輩子卻是異常的安份,這讓崔洛很納罕。


“逝者已逝,希望表哥早日成婚吧。”崔洛歎了句。


顧長青耳力過人,加之格外注意著這邊的動靜,所以崔洛與王宗耀的談話,他聽的一清二楚,頓時折斷了一側盆景內的美人鬆枝椏。


朱明禮疑惑的看著他:“長青,你這是怎麽了?臉色這般難看?”


堯羽也巴巴的盯著顧長青,卻見顧長青腮幫子鼓動,俊臉上微微泛著淺紅,她道,“顧大哥,還沒開酒席,你怎就喝酒了?”


朱明禮寵愛的笑了笑,“小羽乖,你顧大哥怎是那種沒有禮數的人。”


堯羽這就不懂了,又問:“那為何顧大哥臉紅了,我從沒見過顧大人臉紅的樣子呢。”


顧長青隻覺一陣心亂如麻,卻是沒發現自己的臉色何時變了,他道:“........殿下,你先稍坐,我去招待賓客,一會就過來。”


顧長青離開筵席處時,肩頭與崔洛的擦肩而過,卻是一個字也沒說,胸口有些堵悶,同時也頗為氣憤,突然一輩子都不想跟崔洛說話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