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幾多情(中)(1/4)

崔洛是太子侍讀之一, 如若太子犯事, 她理應被關押受審才合理。顧長青這般單獨‘審’她,在旁人看來,或許私底下會強行逼供, 但崔洛知道顧長青這是替她擋下了一個大麻煩。


她安靜的等待著顧長青笑夠,畢竟這人鮮少會笑的。但他卻是用拳頭遮著, 像是羞於被人看見似的, 笑不露齒,厚實的肩膀因為憋笑的緣故,一顫一顫的。


顧長青緩了一會,咳了一聲,麵色恢複如常的孤冷。崔洛雙眼一瞬也不瞬的看著他,神情平淡,像是看著一樁極為普通的事。


二人視線交織,崔洛問:“顧大人, 太子是不是已經被收押?那詹事府的其他人呢?沐大人也被關押了?”


顧長青沒有隱瞞她,他坐的端正, 方才一陣憋笑的樣子已經不複存在, “恩, 暫時被關押,至於你.....是因為這陣子沒有踏足文華堂的緣故, 但不代表你沒有罪。”


崔洛想笑了, 但她如今的身份沒有資格跟顧長青置啄, 當然也不敢在這個節骨眼上‘放肆’, “我當然沒有罪,那顧大人你例行公事結束了麽?我現在要回去了。”


顧長青今日此舉的確隻是例行公事,他可能存了私心,沒有告訴崔洛,是因為蕭翼擔保的緣故,她才能置之度外。


“恩。”顧長青應了一聲,此刻外麵大雪飄揚,像極了兩年前的那個場景。可能是映著火光的緣故,他冷然的臉上有些泛紅。


那時......難怪她總是閉著旁人去淨房。


顧長青想到了不該想的那一幕,沉聲道:“堂外有傘,你走吧。”


他前後態度極為不一致,崔洛也沒放在心上。他要是一直對她嬉皮笑臉,那才是不正常。


從北鎮府司出來,崔洛扛著一把黃油布的大傘徑直走在落了雪的長道上。


又開始了........她到底是沒法抽身。


先想著怎麽救了朱明辰再說吧。雖說安王也在意這個侄兒,可他自己都是羽翼未成,又怎會冒著被帝王猜忌的風險從宣府趕回來呢?!


崔洛先去內書館見了中公,她現在已經不教他了,但中公嘴甜,一口一聲‘崔先生’喚著她。


太子身邊的人都被抓了,崔洛要想打聽消息,隻能從旁人身上著手。而且她無論如何得再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