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幾多情(上)(1/3)

鳳藻宮內的窗欞上已經糊上了嶄新的高麗紙, 內室透亮。


入冬不久, 內殿點了金絲炭,熏的滿室花香。


然,裏麵的人卻似乎皆是心情欠佳。


朱靈兒即將遠嫁高麗, 在蕭翼身上傾注的所有愛慕皆不複存在了。她聽說上回蕭翼親眼看著她淹死,卻是見死不救。再怎麽喜歡一個人, 傲慢如她也受不了這樣的待遇。


高麗皇子剛及弱冠, 相貌上雖不及蕭翼,起碼待她敬重有加,這讓朱靈兒找回了一點自尊心。


話雖如此,曾經多深的喜歡,如今就又多恨蕭翼。


不過,還有一人也是她極為厭煩的。


那便是堯羽!


就算那日是堯羽救了朱靈兒,她也同樣不喜她。


一想到自己即將遠嫁他國,皇兄和母妃的疼愛都會留給堯羽一人, 朱靈兒更是氣不打一處來,這一日又想了另一出, 道:“母妃, 我就要堯羽陪嫁!她會武功, 還能替我辦事,護我周全。我想皇兄肯定也會願意的。”


一側的朱明禮臉色不佳的看向了顧貴妃。


朱靈兒與堯羽都是顧貴妃的心頭肉, 這兩人卻一直不和, 從小到大不知道打了多少次了。


顧貴妃歎了口氣:“行了, 別鬧了, 你父皇會給你安排公主衛隊。小羽還小,她不能陪嫁。”


公主的陪嫁,那就是媵妾了。


朱靈兒想作踐堯羽,顧貴妃再怎麽寵她,也不會任由她欺負堯羽。


朱靈兒就跟炸了毛的波斯貓,她之前就不太明白為何母妃與皇兄會對一個撿來的堯羽那般疼惜,如今她遠嫁了,自是委屈難耐,就連這點小要求也不能滿足她麽?


“憑什麽!母妃,您可要看清楚了,我才是您的女兒。她算個什麽東西!”朱靈兒指著堯羽的鼻子罵。


顧貴妃一直覺得虧欠了堯羽的,她常年不在自己身邊,年紀又比朱靈兒小,自然疼愛的多了一些,卻不想讓朱靈兒痛恨上了堯羽。


聯姻的庚帖已經交換,若是換做旁的事還可以商榷,但這是國與國之間的聯姻。顧貴妃的枕頭風也改變不了皇帝的意思。


再尊貴的女兒,放在皇權麵前,還是沒有份量的。


皇帝心意已決,誰人也更改不得。


堯羽也是個脾氣古怪的姑娘,由於身份關係,她不能上前對朱靈兒動手,但她知道朱明禮一定會護著她,於是就躲在了朱明禮身後去了。


朱靈兒見勢,更是火中怒燒,上前就想廝打,哪裏還有金枝玉葉的尊貴氣度?!


“反了!”顧貴妃從臨窗大炕上起身,當即喝道。聲音穿透力極強。


朱靈兒隻覺一陣耳膜發顫,隱約間頭腦發脹,情緒波動之下,愈加不依不饒,“好!好的很!母妃不要我了,皇兄也不要我了,你們一個個都嫌棄我,那好,我遠嫁就是了。從此,我朱靈兒與你們再無瓜葛。”


丟下一番狠話,朱靈兒負氣而去。


顧貴妃愣在當場,絕美的容顏微微抽動,頓了頓,對堯羽道:“小羽啊,你先下去,本宮有話要對明禮說。”她雖還在氣頭上,但語氣很溫和。


堯羽沒什麽心機,也不懂人情,更沒有察覺顧貴妃的不對勁。她的全世界隻有三件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