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鹿鳴宴(1/6)

宮廷設宴, 男女席位分開而坐。


朱靈兒身為帝王最為寵愛的獨女, 自是坐在眾人矚目的地方。


她從鳳藻宮裏出來之後,就一直注意著男席那邊的動靜。男女席之間用了一條長約十來丈的花圃隔開,漫天的燈籠光線可以讓朱靈兒很輕易就看到對麵的蕭翼。


不管這人走到哪裏, 總能一下就被人看到。如鶴立雞群,亦如孤峰上的青鬆。


蕭翼是皇帝的金吾衛指揮使, 但這不過是他多重身份之一, 最主要的還是長信侯府的世子爺,將來長信侯府爵位的繼承人,也是二十萬蕭家軍的少主人。


蕭家起於南宋,在太/祖/皇/帝打江山時,立過從龍之功。蕭家軍不像是普通軍營裏的士兵,僅僅是從民間征兵而來。蕭家軍中很多將士祖祖輩輩都在蕭家的麾下打戰。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蕭家軍並非忠心於虎符,而是蕭家!


故此, 皇帝這些年收了那麽多武將的兵權上來,長信侯卻是壁立千仞, 未曾遭受太大的動搖。


皇帝近幾年大力栽培承恩伯府, 為的就是想借以平衡蕭家的勢力。


席位上高談闊論, 辯議程朱理學的皆是文人,這些文人雖說頗有骨氣, 但一般不會輕易得罪了百年簪纓家族, 尤其是武將之門。


雖然蕭翼所坐的席位是與侍郎等三品內閣大員在一處, 而非武將那一列。但這些文臣依舊與他談笑風生。


太皇太後殯天之後, 朱靈兒的婚事就被耽擱了,這幾年年紀見長,太後娘娘也開始憂心她的終生大事。


其實,放眼整個朝堂,除卻蕭翼與顧長青,適齡的青年才俊也不是沒有。偏生這朱靈兒性子乖張,隻要是她看上的東西,就想著占為己有。曾經她在鳳藻宮見過一個雙手極為好看的宮女,這之後就央求著顧貴妃將宮女賜給了她。


旁人還以為她當真是看中那宮女了,誰料沒過幾天,就傳出公主親手剁了宮女的雙手的消息出來。


這件事自然被顧貴妃蓋住了,內闈多是見不得人的事。但朱靈兒堂堂長公主卻是過了分了。


中秋自然少不了賞月,三三兩兩的官員從酒席上下來,就沿著長廊對月吟詩。


朱靈兒身為本朝唯一的公主,膽大包天。這世上隻有她想不到的,沒有她得不到的!


蕭翼從席位上下來之後,她很快就找到了蕭翼所在的地方。那裏位於禦花園的一處水榭。此時銀月當空,水中也似沉入一輪圓月,周遭八月金桂飄香,良辰美景不過如此。


女子天生的感性,一遇到感官上的刺激,就變得魂不守舍了,更何況還麵對著她最為愛慕的男子?!


朱靈兒個頭並不高,是那種小而精致的好看,但蕭翼知道她的為人,若非是礙於她公主的身份,蕭翼恐怕已經轉身就走了。


蕭翼麵色微沉:“長公主。”他道了一聲,打算從另一側離開。卻見顧長青就在不遠處。


蕭翼突然止了步。


這時,朱靈兒又上前了一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