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中秋夜(1/4)

崔洛知道自己的口吻嚴肅, 甚至是無情了一些。


但崔倩總不能一直長不大。就算沒有她身邊的那兩個丫頭, 也會有其他女子去爭搶她的寵愛。她若一日不學會抗爭,永遠都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


不是每個人都有洛十娘的命,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公平一說。有的人天生有人護著, 有的人則需要自己去爭取。


崔洛可以做崔倩的支柱,但不代表她自己可以任性妄為。這個時候跑回娘家, 不是給了旁人機會麽?


崔倩站在原地, 如被雷劈,在她的印象中,二弟雖然與她走的不近,但也不會同她這樣說話。雖說她是庶出,可崔家是將她當作嫡出的姑娘養大的,怎能跟旁的庶出一樣?!


“長姐,我話都說到這份上了,你心裏也應該有數。不過你記住了, 崔家的女兒不能被旁人欺負了去!”崔洛又交代了一句,讓春夏和秋冬送了崔倩出去。


李鎬之前還沒見過崔洛發怒的樣子。她彼時在桃花村是個從來都不會大聲說話的小姑娘, 長的玉雪可愛, 一點都不像同村的其他姑娘。


李鎬有些擔心, 上前道:“大少爺,您別氣了, 大小姐會想通的。您看要不要找人去城東蕭家查查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還用查麽?


崔洛之前早就命婆子留意著了。


這件事, 崔洛是幫理不幫親。蕭衍品行相貌上都算不錯, 奈何崔倩總是一張冷臉對著他, 他一開始再多的熱情被無情給磨滅了。


蕭衍要收通房,大可以自己挑選美貌的丫鬟,沒有必要非收了崔倩的陪房。


這不是明擺著兩口子在置氣麽?!


崔倩卻是看不明白,還以為全世界都背叛了她。


崔洛道:“不必了,我自有打算。長姐也是自幼在府上嬌慣壞了,經過這一事,希望她能明白道理。眼下崔家隻有我跟長姐兩人,她真要出了什麽事,祖父和祖母嘴上不說,心裏也會不舒服。今日中秋,各處鋪子裏的掌櫃都來了吧?”


李鎬答道:“恩,大約來了十幾號人,已經在前廳跟老太爺吃茶了。還帶了禮品,說是就在崔家等著您中榜的消息再回去。”


經過上回柳氏與張鰥夫偷盜崔家錢財一事,各處鋪子的展櫃都換了一批,每月月銀也是按著鋪子裏的盈利算提成,如此一來,這些人更加勤勉,抱苦抱怨的倒是少了。


崔洛又問:“恩,好,我知道了。派去請姑爺的人,大約什麽時辰能到?”今日中秋,蕭衍若是能來一趟崔家,說明他還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