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秋闈驚(1/6)

崔洛能感覺到蕭翼的視線, 她視而不見, 抱著小團子去看金魚。


落日剛剛開始西斜,長信侯府便開宴了。隻是普通的家宴,不過是比尋常多了崔洛而已。


入座的也隻有蕭老太君, 洛十娘,與蕭翼, 崔洛四人。


蕭捷則由奶娘抱著在花廳裏繼續看花鯉, 他好像更喜歡大一些的魚兒,時不時一陣陣的笑聲傳了過來。


畫麵溫馨。


然,不多時,侯府管家領著一個身著古銅色鎧甲,滿臉絡腮胡子的中年男子過來,神色匆忙且急躁。


崔洛與蕭翼默契的對視了一眼。


那男子一看就是軍中人士,而且看他麵目,像是剛從邊陲趕回來。崔洛記憶力超群, 看那人的眼睛便想起之前蕭謹嚴身邊的隨從。


蕭翼自然也認出了來人。


若非緊急要事,管家不會將人帶到蕭老太君的南苑來。


蕭翼不想讓蕭老太君憂心;


而崔洛則不願看到洛十娘也跟著憂心。


二人心照不宣, 未經商榷, 仿佛心有靈犀一般, 先後起身。


蕭翼道:“祖母,洛姨, 我突然想起來要向二弟介紹一人認識, 您二位先慢用, 我帶二弟出去一下。”


他看了管家與那男子一眼, 旋即他們就明白了蕭翼的意思。


是以,崔洛等人便從南苑一路快步走了出來。


蕭翼知道崔洛重生了,她不是一個普通的女子,隻不過表麵隱藏的深,加之相貌上容易讓人浮想聯翩,讓人忽略了她真正的智慧。


而崔洛也知道蕭翼也帶著記憶重活了,兩人都沒有說破,卻是心知肚明。


這廂,蕭翼並沒有讓崔洛先回避,既然她都猜到蕭家軍出了事,不凡讓她聽聽。事關蕭謹嚴,就算他有意隱瞞著她,她自己也會想了法子查清楚。到時候保不成又捅出什麽簍子出來。


蕭翼雖然掌控不了她,但對她的性子,脾氣還是了如指掌的,就算前些年沒有懂她,但那段漫漫餘生路也夠他想明白了。


“說!出什麽事了?”蕭翼當著崔洛的麵,問那鎧甲將士。


男子神色疲倦,但依舊萬般警覺,當即抱拳道:“世子爺!侯爺他失蹤了!”


聞言,崔洛鬆了一口氣。


失蹤了總好比斷氣了來的好,而且她記得蕭謹嚴比她活的長!到了五十歲還斬殺過韃子首領。彪悍如他,不會這麽快就讓洛十娘成了寡婦。


很顯然蕭翼也知道這個事實,並無慌張,他問道:“說清楚了,這到底是怎麽回事?”


男子如實稟報:“侯爺於三個月前從大同親領五千精兵趕至宣府,暫代宣府總兵一職。但末將一直不曾收到侯爺回信,上月初五卻突然接到宣府監軍來報,說是侯爺他從未到過宣府鎮!經末將幾番搜尋,仍無侯爺消息,這才連夜趕回京,不知現在皇上可知道?世子爺,您看這事該不該趁早向朝廷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