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昨日夢(1/4)

顧長梅沒有求到‘援助’, 鐵了心打算賴著不走了。


顧長青也不是非為難他不可, 但崔洛無論是男是女,都不可能和他喜結連理的!而且......顧長青也不知出於什麽心理,就直接回絕了顧長梅的請求, 直言道:“不娶晉家小姐也會有旁人家的姑娘!你趁早斷了別的心思。”


這話可謂直擊要害了。


顧長梅愣住,那雙桃花眼從瀲灩變成失神。


大哥說的沒錯, 他的確得趁早斷了不該有的心思, 就算他自己不娶妻,崔洛有朝一日也要成家立業的,他總不能一輩子拽著她不放了!


顧長梅已經快有顧長青高大了,此刻低垂著腦袋,發髻上玉扣歪斜,整個人顯得頹唐又無助。


終於,他開始不再隱瞞,袒露心扉, 道:“大哥.....我可能病了。”


顧長青劍眉緊蹙,幾乎成了一個‘川’字, 他不太想聽顧長梅說下去, 因為他就算不開口, 顧長青也知道他會說什麽。


顧長梅憋了幾年的小心思,在遇到人生難題時, 已經忍不住了, 他道:“我大概是斷袖!大哥......你說我該怎麽辦?”


果不其然, 顧長青就知道他會這麽想!


其實, 又何止是他一人想入岔道了,他自己不是也險些就......


顧長青打斷了自己的所有臆想,他肩上的重擔促使他沒有資格想那些風花雪月的事。


顧長青廣袖用力一揮,帶動的疾風扇動了燭台上的火燭,他努力耐著性子,道:“休要胡說八道!你屋裏收了那麽些丫頭,你怎會是斷袖!這事.....與你無關,今後離崔洛遠些!”


顧長梅委屈的不行,他仰望著站在他不遠處的大哥,那種無助之感沒有得到任何的解脫。


他房裏的那些丫頭,隻有他自己知道是怎麽一回事!


不讓見崔洛?


那他還不如一輩子不娶呢!


顧長梅這時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道:“大哥,那你怎麽不成婚?你都二十三了,就算要成親,也是你先!”


關於這個問題,顧長青不打算跟顧長梅解釋。


想跟承恩伯結親的高門大戶比比皆是。顧長梅身為嫡次子,可以隨意挑選一個適宜的女子成婚,但是他不行!顧貴妃也不會允許他娶一個家族勢力對朱明禮沒有任何助力的女子。


從顧貴妃入宮得寵那日起,顧家就注定了成為棋子。而他顧長青亦然。


他既是不想娶,同時也因為暫時沒有遇到合適的!


“胡說八道!時間不早了,你回去吧!”顧長青開始逐客了,他是看著顧長梅長大的,知道他對一件事情的熱衷不會超過一個月,想來時間久了,他會釋懷的。但似乎他對崔洛的熱情已經持續了幾年了。這讓顧長青有些煩躁。


顧長梅感覺這兩日天都快塌了。


不過他也知道娶妻是遲早的事,不過是時間早晚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