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婚事定(1/5)

四月的晚風卷著淡淡桃花的氣息迎麵吹了過來, 像極了她的味道。


侯府上賓客漸散, 喧囂終於歸為安靜。


屋廊下的紅縐紗燈籠很有規律的搖曳著,蕭翼隻覺一陣胸口絞痛,這才察覺是又忘了呼吸了。這個習慣從她死後就養成了。


顧長青, 朱明禮,汪直......甚至於宮裏的顧貴妃, 他將所有人都懷疑了一個遍, 乃至新帝!


如今這些人依舊不能排除嫌疑。顧長青知道了她的女兒身,又遲遲沒有揭穿,他難道就不怕崔洛日後會連累了承恩伯府?


顧長青對她好像也不太一樣吧?


夜幕垂,放眼整座侯府,亦是繁華依舊。但這些不過是過眼雲煙,蕭翼知道隻要他想要,再高的權勢也遲早會落入掌中。可人心這種東西卻是隻能奢望,不能強求。


彼時, 他花空了心思去彌補之前對她的種種所作所為。強勢霸道,亦或是甜言蜜語, 都不曾管用。


她對他而言, 就像是鏡中花水中月, 觸手所及,隻一片虛妄。


現在這樣不近不遠的距離, 恰到好處的糾纏, 她倒是能老實一會, 安靜的待在他身邊了。


蕭翼無意識的笑了笑, 有些蒼涼。怪誰呢?他自己也不是個好人,曾以為權勢在手,能讓一切低頭,她卻那樣冷傲的如高嶺之花,就是不肯求他。


暗處有一人影悄然靠近。


來人是古月。


蕭翼沒有開口,但古月已經習慣性的知道,主子找她肯定是與崔洛有關的事。安插在崔家的暗衛都不是簡單的手下,崔府家長裏短的小事還是能查的十分清楚的。


未及蕭翼開口,古月離著他三四步遠的地方,微微低頭,恭敬的匯報道:“崔家柳氏夥同商鋪張鰥夫偷竊崔家銀子,這二人好了有些年頭了,背地裏拿了崔家不少東西,前不久才被崔少爺發現。但.....崔少爺似乎是為了遮住家醜,隻是將那柳氏關在柴房,鰥夫也被驅逐出了崔家商鋪。沒成想張鰥夫為了報複崔家,將柳氏悄悄給弄了出去,這二人在外麵四處散布謠言,說崔少爺根本不是崔家的血脈,是夫人與侯爺早有首尾生下的孽種......”


古月一口氣匯報完畢。


過了少頃,蕭翼低沉中略帶著暗啞的聲音才響起:“你安插的人這點事都辦不好?如何能讓張鰥夫救了柳氏出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