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斬不斷(1/5)

顧長青這個時候再看崔洛, 已經與往日不一樣了。


姑娘家如何偽裝, 她眉眼之間的清媚掩蓋不去,更何況崔洛隨了洛十娘與崔範的長相。他之前隻覺得崔洛長的太過秀氣,但這世上也不是沒有這樣的男子, 像顧長梅與汪直便是生的比女子還要好看幾分的。


他早該懷疑了。


幸而現在知道了也不遲。


顧長青默了默,四月的春風溫和了他的眸光, 這之後直接道:“你大可不必如此, 想換一種方式活著也不是不可以。”


崔洛苦笑,顧長青這是來‘拯救’她的麽?


她也想遠離是非,但前兩世的種種至今曆曆在目,換一種生活意味著她的一切都將磨滅。崔家也經受不起‘嫡孫’也離家出走!


崔洛婉拒:“不了,多謝表哥的好意,我還是想做我自己,能走一步算一步。”她又不是傻子,當然會盡力保全崔家。


跟顧長青如此正經的說話, 崔洛還真是有些不太習慣,但見對方眼神認真, 她便知道顧長青是在給她機會。


至於他會不會揭穿她, 崔洛並不能篤定, 她又道:“表哥不會說出去的吧?”


這回輪到顧長青無意識的苦笑了。


崔洛一怔,她還從未見他笑過。


顧長青:“你是我從杭州帶回來的, 你說我會不會把你的事說出去?”


崔洛又是一怔, 她怎會知道?!


但崔洛天生臉皮厚, “多謝表哥了, 我就知道你不會出賣我。”


顧長青還想說些什麽,他今天難得休假一日,不知不覺就到了內書館,跟崔洛說了這一番話。


可能他也意識到了自己的行徑不符合他一貫的作風,左右環視了一遭之後,道:“我還有事,先走了。”


丟下一句,他便朝著夕陽與地平線交織的地方揚長而去。身後一道長長的影子,竟孤獨冷傲。


崔洛呆了一會,試想了顧長青今後會做出的種種可能,最後得出結論:無論如何,都沒法將他滅口,那便這樣了吧。


一輛馬車停在了崔洛幾丈遠處,她當即醒過神。


怎麽又來了一個!


蕭翼的臉色似乎不太好,隔著半垂的薄紗簾,即道:“上車!”


崔洛很想反抗,但那無疑是浪費力氣。而且她今天是得去一趟侯府看看洛十娘了。


崔洛上了馬車,近距離一看蕭翼,發現他豈止是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