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冷香丸(1/5)

入夜, 顧長青從淨房裏出來。


長案上擺著一隻三腳獸爐, 裏麵點著安神香,隻因為加了一味菊香在裏麵,旁人難以察覺罷了。


二十四載了, 他好像很少能夠輕易入睡。


中衣上還沾了水漬,映出了胸口健碩的紋理。從崔家一路快馬而回, 韁繩在寒風中凍結成冰。


他的思緒跟這遍天雪地的寒夜一樣, 也凝固了。


明明一切都應該是他所猜測的那般,他甚至已經可以篤定了!


汪直與顧長梅也是男子中的容色出眾的,讓人見而不忘的。但崔洛.....她不同。


躺在床榻上之後,顧長青並沒有熄燈,他望著頭頂的承塵注視了一會。突然察覺到哪裏不對勁,猛然間從床榻上坐了起來。


但回頭一思量-----他為何要急切的查明崔洛的身份?這一個多月來的胡亂揣測不是他這樣性子的人會做的事。


她是女兒身,亦或者真的是男子,那又怎樣?跟他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大不了阻了她的仕途, 給她安排另一番女兒家該過的日子。總之,不會牽連到承恩伯府就成了。


可......怎就心境難安呢?


崔洛如果真是個男子, 那麽崔家與伯府依舊相安無事;但她要是個姑娘......他也可以趁早撇除危機。


但隱約之中, 顧長青有點期待她是個姑娘, 哪怕是日後要處理她造成的麻煩!


“崔洛.......你到底是誰?”他低低的自言了一句。


顧長青幾乎是徹夜未眠。次日一早,他入宮找了汪直。


汪直這人見誰就笑, 顧長青知道他的真實身份, 知道他一切的秘密。故此, 二人有些水火不相容。


汪直身上一股子花粉味道, 每次碰見顧長青,都是捏著鼻子,嫌棄道:“顧大人,你用什麽香料不好?偏偏挑菊香?你不嫌晦氣?!”那是祭祀死人的。


顧長青懶的跟他說這些,更不會跟他討論香料。


不過,今日還真是衝著‘香’來的。


顧長青開門見山:“上一批高麗進貢的貢品中,是不是有一味冷香丸?汪廠公在今天落日之前,替我拿出來!”


汪直豔紅的唇抽搐,壓低了聲音:“顧大人,你跟雜家真是一點不客氣!私偷貢品可是死罪,你想害死雜家?”


他剛要翹起蘭花指,就被顧長青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