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真假疑(下)(1/4)

三日後, 崔倩攜夫君回門。


城東蕭家的大少爺, 名蕭衍。體格與相貌還算出眾。兩家算是門當戶對,誰也沒有高攀了誰。


崔倩是新婦,她臉上雖無不悅之色, 但看上去也不怎麽歡喜,像是這樁婚事讓她遭受了多大的委屈。


蕭衍一開始還對她噓寒問暖, 幾日下來卻是熱臉貼了冷屁股, 這廂隻是與崔老爺子,崔洛等人寒暄,沒有再將心思放在妻子身上。


要說崔倩的相貌,可評得上是中上等,卻非絕色。


男子都愛美人,這句話不假。但美人也是分類別的,有些美人實在不上解人意,蕭衍也就作罷了。又不是非卿不可的地步。


回門宴設在了崔府的筵席處。


崔洛這幾天關在屋中沒有露麵, 顧長梅這下總算是見到她了,卻發現崔洛清瘦了不少, 小臉還沒他的巴掌大。


顧長梅突然覺得心疼, 仿佛回到了年幼, 他所養的那條花鯉快奄奄一息的時候。


“崔洛,你這兩天閉關, 可是在做文章?林老先生也太過分了, 你怎能與吳甄劍那般人一樣呢!他們是要參加春闈的, 這才日夜耕讀經義文章。你我兩年後才輪到秋闈, 你用不著這般著急。”顧長梅那個操心啊,恨不能拉著崔洛在懷裏揉了揉。


崔洛很想找個理由讓顧長梅先回伯府,顧長青那頭也不知道情況如何,她得找一個能接近顧長青,並且可以打探到消息的人。


顧長梅無疑是唯一的人選。


旁人怎麽可能靠近得了顧長青?!


崔洛道:“老師也是為了我鎬,萬事事先準備妥當總沒錯的,總不能屆時再臨陣磨槍。”


崔老太爺覺得崔洛的話在理,但見孫兒如此孱弱之態,也是於心不忍:“你難得回來,這幾天就不要用功了。正好你姐夫今日在府上,你們年輕人好好聚一聚。”


崔洛對蕭衍並不熟,他是個徹頭徹尾的農商,穿著華貴,但土氣遮掩不掉。據崔洛之前打探,此人還算老實。


崔洛,顧長梅與蕭衍根本說不上話。


用過回門宴,崔倩就跟蕭衍回去了,沒有打算在崔家過一夜。她現在左右不得勁,覺得崔家虧欠了她,又覺得婆家不合心意。


顧長梅得了機會,就想和崔洛單獨相處,可他又不由自主的緊張了起來,不知道該說什麽。


崔洛未及他開口,便道:“長梅,三前天表哥回去的匆忙,是不是有什麽急事在身?”


在顧長梅的記憶中,顧長青鮮少有空閑的時候,他點頭:“大哥素來都是這樣,怎麽了?”


顧長梅不太容易開竅,崔洛又不能直接讓他離開,她道:“也沒什麽,我就是隨口一問。表哥他著實厲害,我還聽說他在東廠也任職了,汪廠公也要忌憚他幾分。長梅你應該多向表哥學習。”


顧長青到底還是跟東廠扯上幹係了!


聞此言,顧長梅俊美的臉拉的老長:“崔洛,你這話是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