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真假疑(中)(1/4)

隨著年紀的增長, 崔洛在國子監內已經備受壓力。因著她本身就消瘦, 加之同一寢房內的人都是之前在晉江書院的學子,彼此知根知底,不會對她妄加懷疑。至於許墨, 他此人孤傲慣了,也不會將精力放在崔洛身上。


但泡溫泉是要解衣卸帶的, 必定會暴露無疑。


崔洛說什麽也不會跟著顧長青與顧長梅兄弟兩人一同去泡澡!


顧長梅上了馬車, 興致極高,“崔洛,你是不是凍著了?一會到了溫泉池多泡一會就好了。”


崔洛總算是見到了他本尊了,道:“長梅,我有些不舒服,想先回去。不如你跟表哥去泡,我就不去了。”


顧長梅臉上的興致勃勃,突然轉變為失望。


天寒地凍的, 他的確很想去溫泉池子裏泡一泡,要是能美婢伺候左右, 加之美酒溫茶, 定是一番享受。


隻是, 他並不喜歡美人,一門心思就想拉著崔洛去。他以為已經和崔洛關係匪淺, ‘赤誠相待’可讓關係更近一步不是麽?


這又什麽不可以的?


不少名士之間也是互相欣賞, 結為藍顏知己的也不在少數。


顧長梅道:“崔洛, 反正你我已經跟司業大人請了五日假, 你今日不必急著回府,就算夜宿外麵也無妨。這次且聽我的,保準你泡過之後,疲憊大消!”


馬車外的李鎬攥了攥拳,很想將顧長梅拉開,他雖不知道崔洛到底哪裏不舒服,但她既然說了不願意去,旁人就不能逼著她。


這時,顧長梅已經跳下了馬車,複而又跨上了駿馬。


崔洛連攔住他的機會都沒有,他這個人做起事來風風火火,一根筋的往前衝。


崔家的送嫁隊伍在溫泉山莊外停了下來,這個時辰店家還未打烊,又見顧長青拿出了北鎮府司的令牌,連忙去準備了一座幹淨無人的溫泉池子。四周左右的人一應避讓。


崔洛小腹一陣絞痛,她一直巨寒,加之這些年都在控製飲食,身子骨發育的很不好。


顧長梅不問青紅皂白就將她從馬車上拉了下來,崔洛身上裹著厚實褐色狐皮的大氅。她原以為影藏的很好,待進入浴房內時,並沒有下水,隻是挨著爐子烤火。


好像比待在馬車上要舒坦了一些。


一扇黑漆樟木的雕花屏風將溫泉池子與軟塌隔開,崔洛聽到‘嘭’的一聲,是巨物落入水中的聲音。緊接著就是顧長梅的叫喚:“崔洛!你要是今日不泡,可就是損失大了!”


聽聲音,他似乎很歡哨。


崔洛卻無比苦悶。


一日頂著女兒家的身份,她就一日不得安生。整日防備周遭所有人,她也很累的。


表現的太過分,未免會引起旁人的注意,可眼下這般拘謹,她又顯得格格不入。


內間也氤氳著熱氣,絲絲縷縷的縈繞在火燭之上,視線變得朦朧渙散。崔洛感覺到熱了,昏昏沉沉的來了睡意。


眼前的光線被一道陰影擋住,崔洛一抬頭就見顧長青身著雪白色交領中衣,站在離她三四步遠的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