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屢試探(1/6)

說曹操, 曹操就到。


長信侯府的馬車停在國子監大門外的朱欄下, 醒目又招搖。


沐白詫異於他竟然跟著崔洛一同來了國子監,並且一路嘮叨至此刻!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不想再看到蕭翼。


對崔洛交代了一句, 沐白又鑽回了馬車,讓馬夫趕緊驅馬離開。


崔洛:“........繼兄, 你到底對沐大人做過什麽?瞧把人家給嚇的。”她明知故問。


蕭翼今天罕見的披上了狐裘披風, 這個人更加的風清朗悅,氣質卓然,但那把扇子還是不離身。


有些人單是站在那裏,就給人穩如青山之感。


蕭翼就是這樣的人。


見崔洛揶揄他,他不怒反笑。其實,他很喜歡這種互動,“嗬嗬......我與他又不熟悉,怎會對他做什麽?倒不像你跟我, 自己人用不著客氣。”


崔洛:“.........”真是討厭!


崔洛麵不改色,狡黠一笑:“繼兄不會是路過國子監吧?我差點忘了感謝繼兄上次舉薦愚弟去內書堂當差的事了, 正好家中送了甘蔗過來, 繼兄不嫌棄就帶些回去吧, 反正我也吃不完。”


她想起了蕭翼為何給她送了一片甘蔗地了。


蕭翼可能不太喜歡吃甜食,他之前從未吃過甘蔗, 有一次去崔洛院中找她, 見她在啃甘蔗, 也不知道存了什麽心思, 就奪了過去嚐了嚐。卻不想當夜就起了一身的紅疹子。


洛十娘還因此事責怪了崔洛,說她想加害繼兄。要知道,人前人後,蕭翼簡直將洛十娘視作親生的母親,十分敬重。對崔洛也是事事操心,從舉業,仕途,到姻緣,他都想插手。


崔洛猜測,後來他送的那片的甘蔗,估計是他對自己的報複。


崔洛有了這個認知,又在想:如果蕭翼是重生的,那麽他肯定不會再去碰甘蔗,可如果他不是的話,那就說不定了。


蕭翼臉上笑意隱約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但奸詐如他,始終沒有暴露任何破綻:“甘蔗他日再吃,我今日來是順道接你回侯府,洛姨今日生辰,你不會是忘記了吧?”


洛姨!


喊的真是親切!


說實話,崔洛的確是忘記了。她知道洛十娘在侯府過著錦衣玉食的日子,有蕭謹嚴相護,還需要她這個羽翼未成,自身難保的‘兒子’麽?!


所以,崔洛的心思便沒有再放在洛十娘身上。


蕭翼已經親自接她了,她若不去,洛十娘和蕭謹嚴的麵子就不太好看了。


崔洛莞爾:“那就多謝繼兄了。隻是我近日沒有回府,身上不曾帶銀兩。久聞繼兄手裏頭有不少寶貝,你不如借我幾件,我也好拿去借花獻佛。”


蕭翼手中折扇一頓,劍眉微微挑了挑。


這是惦記上他的東西了?


送來送去,遲早都是他的!


“好,皆依你!你是我二弟,我不照顧你,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