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抱緊大腿(1/4)

洛十娘一身大紅色百蝶穿花紋的遍地金褙子, 頭戴紅翡滴珠鳳頭金步搖, 臉上稍施粉黛。她看著鏡中人照了照,有些晃人眼,都不太像她了。


本就是媚豔的容色, 這樣華貴的裝扮幾乎消除了她身上所有的市井味道。整個人仿佛籠上了一層薄薄的光暈,矜貴高雅。


蕭謹嚴眼神沉淪其中, 突然不太想去守著邊陲, 跟沙土同寢了。


洛十娘其實很慌張,今日認親,她最為懼怕的,一是蕭老太君,這第二人就是蕭翼了。


繼母可不是好當的,而且她已經知道蕭翼是誰了,當初在城郊還幫過她一次。洛十娘心理上感覺自己侵占了原配夫人的位置,有些過意不去。


老實人終歸是老實人, 換了高貴的身份與華貴的衣裳,她還是心思純良。


蕭謹嚴愛極了她這一點, 走了過來, 牽過她的手, 像小年輕夫妻一樣的膩歪:“別擔心,一切有我。”


他一眼就能看穿她的心思, 在他可以控製的範圍之內, 幾乎不會讓她受到半分委屈。


“是不是太招搖了?妾身想換身衣裳。”洛十娘眼神誠懇道, 婆子告訴過她, 蕭老太君出自名門,最為講究禮數。她是續弦,穿大紅也不是不可以,但總歸有些不敬重已故的原配夫人。


蕭謹嚴拉著她出去:“不必換衣,還有.......什麽妾身不妾身的,你我夫妻情義深厚,用不著這般生疏。”


他記得原配夫人就是這樣與他舉案齊眉的,夫妻二人鮮少有話說,太過客道謙讓,床事也像例行公事,沒有太多的激情衝動。知道她已故的消息,蕭謹嚴倒是即刻從邊陲趕回來了,他也有不舍,但還沒到悲切的地步。


情義深厚?


洛十娘還真沒有察覺到。


蕭家的親族頗廣,但今日在府上認親的並不多見,張氏自然也在場,另外就是蕭翼了。


洛十娘向蕭老太君磕頭敬茶,過程演練了多遍,還算順利。


其實,蕭老太君原先看好了禦使家中的嫡女,那姑娘十八未嫁,卻是個知書達理,琴棋書畫精通才女。蕭老太君想讓蕭謹嚴娶了她,這今後也可以紅袖添香。


但見蕭謹嚴對洛十娘處處維護,愛之如寶,蕭老太君隻能隨了兒子的心意,讓婆子給了洛十娘準備了一份大禮。


是一對嵌寶石雙鳳紋金鐲,石榴紅的大寶石有蠶豆那麽大,泛著滴血一樣的光澤,通透晶亮,絕非尋常物。


洛十娘又磕頭:“兒媳多謝母親。”


蕭老太君邁過了心裏的坎,麵上表情卻極淡:“起來吧,宋之還等著給你敬茶。”


洛十娘現在是侯府的正經夫人,蕭翼也要喊她一聲母親。


洛十娘早就準備,心頭還是咯噔了一下。蕭翼身上與生俱來的氣度與矜貴讓她不太敢當這個繼母。


蕭翼從丫鬟手中接過茶,先敬了蕭謹嚴,到了洛十娘這邊,他開口道:“洛姨,您喝茶。”


態度恭敬,無半分無禮。確切的說,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尊敬。


洛姨?


廳堂內的眾人麵麵相覷,蕭謹嚴臉色極為難堪,但洛十娘卻是吐了一口氣。


‘洛姨’這個稱呼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