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君子不言(1/5)

酒後三巡, 朱啟與縉王等人去了廂房, 主要是為了給縉王治腿。


崔洛也跟了過去,她倒不是對縉王的事感興趣, 她想探察朱啟到底知道多少?派個人在考場上替她解圍又是什麽意思?


崔洛去了,顧長梅自然也緊步跟上。


顧長青抬臂擋住了二人:“胡鬧!你倆趁早回書院!”


一般情況下, 崔洛不會得罪顧長青,他將來位及人臣, 是帝王的鷹犬, 崔洛記得上輩子他總是異常古怪的盯著她,暗中壞了她不少好事。


但今天,崔洛打算違背顧長青的意思:“表哥, 我難得見到大人物,既然王爺不嫌棄,我待一會就走。”


朱啟覺得好笑,治病有什麽可看的, 他發現崔洛時不時會向他擠眉弄眼, 態度乖張。


朱啟:“.........”久聞京城富家公子好龍陽之癖, 又見崔洛生的膚白唇朱......他搖了搖頭,上前攙扶了縉王。


崔洛多番暗示,但朱啟沒有給明確回複。她又沒有單獨與他說話的機會。隻能厚著臉皮跟在左右。


蕭翼是唯一知道她心思的人,古月的身份遲早瞞不住,正好他早就將古月指派在朱啟身邊, 也好來回傳遞信息。今日不過是弄巧成拙了。


看著崔洛著急上火, 但又極力偽裝無所事事的模樣, 蕭翼愉快的打開折扇‘撲扇’了幾下,宛若滿麵春風得意。


在顧長青的眼中,崔洛一向比顧長梅懂事聽話,今天的表現實在讓他‘失望’。不過,朱啟剛回京,他既然願意和崔洛多說話,顧長青也不好阻擋。


撇去那些世事紛擾,幼時情義尚在,至於今後.....注定了各自殊途。


顧長青劍眉緊蹙,突然握緊了刀柄,家族的擔子壓在他身上,很多事真的由不得他。


且今朝有酒今朝醉吧,像今日這樣的短聚已經不多了。


顧長青從小就少言寡語,幼時與蕭翼在宮中陪讀時,他的話最少。一直都是蕭翼與朱啟說笑,他在一側聽著。


很快,就到了後院廂房。


所謂的江湖術士竟是一個看不出具體年紀的男子,童顏鶴發,眸光清澈,身段很小,還不及崔洛的個頭。


崔洛沒有心思好奇一個長相奇怪的人,她一直跟在朱啟身側,幾次試探之後,卻見朱啟直接無視她了。


崔洛:“..........”她怎會放棄?幹脆轉移戰略,將目標投向了古月。


古月沒有進屋,立在屋廊下守著。


崔洛走出來見她時,古月明顯是有意眺望遠處的剛剛高掛起的紅縐紗燈籠。


崔洛不請自來的站來,十月的晚風裏還殘留著落敗的桂花香,她自詡不是個糊塗人,好歹也是在官場摸打滾爬了兩世了,要是朱啟真的重生了,那麽他會是最容易登上那個位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