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蛾眉螓首(上)(1/5)

崔家早在一個月前就收到了長信侯府送來的請帖。


長信侯此舉也不知是何意?無論是站在哪一個角落, 崔家的人都不宜出席婚宴。


故此, 崔老太爺便交代了崔洛去一趟侯府。沒成想一大早,侯府就著人來國子監接她了。


這個時候, 崔家卻是炸開了鍋。


崔老太爺與崔老太太早知實情,但旁人今日才知道洛十娘即將成為五軍都督的夫人, 長信侯府的女主人。短短一年之內,她從一個棄婦翻身成了京城貴婦皆要禮讓三分的侯夫人了。


這樣的鹹魚翻身的勵誌傳言, 讓京城不少賣豆腐的姑娘都燃起了嫁得良婿的希望。


就連崔老太太也連連感歎洛十娘的命數極佳, 注定了富貴命。


因著崔範的緣故,崔家對洛十娘多少存了虧欠,對這樁婚事, 崔老太太一直持沉默的態度。兒媳改嫁並不是什麽體麵的事,但崔家唯有認了。


柳姨娘算是嚇壞了,也驚呆了,同時更是豔羨到了嫉妒的程度。


憑什麽這世上所有的好事都讓洛十娘一人攤上了?!她還以為洛十娘從此就孤苦無依了!誰知道卻是攀上更高的門庭了!


*


這廂, 未至晌午, 崔洛與顧長梅就抵達了長信侯府。


蕭謹嚴娶續弦, 當真好大的排場。


炮竹喧天,鑼鼓嗩呐的隊伍能排到巷子口,更別提朝中大小各路官員的轎子馬車了。


處處彰顯權勢與地位的氣派,奢靡。


洛十娘是謹蕭嚴親自去杭州接回京的,崔洛聽說, 蕭謹嚴還特意去了一趟高家, 給了崔範難堪, 這無疑又是贏取美人芳心的絕妙手段。


蕭謹嚴似乎並不像表麵看山上的莽夫,簡直太會‘攻心’了。


崔範吃了癟,洛十娘心情大好,對待蕭謹嚴也少了幾分拘謹。


崔洛雖然沒有當麵認蕭謹嚴這個繼父,但在旁人眼中,她就是長信侯的繼子了。


這個身份尷尬又特殊,崔洛的席位被安排在了族親這一邊,蕭翼竟與她同席。這家夥.......他父親娶妻,他就不知道去幫忙招呼賓客?!倒是一個人落的清閑自在!


崔洛坐下時,二人視線悠悠相撞,崔洛頑強的抵抗到底,最後是蕭翼先忍不住,將目光從她臉上移開。


崔洛:“......”蕭翼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