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一夜春風(1/5)

馬車中途出了故障, 蕭翼最後是騎馬回府的。


這個時辰已快宵禁, 蕭謹嚴還在書房籌劃大婚一事。蕭老太君對洛十娘到底還是存了一些不滿的。


若非是續弦,蕭老太君絕無可能點頭這樁婚事。對大婚瑣事並不怎麽上心。她驚訝於蕭謹嚴對待此事的態度。


李氏同樣勸阻過蕭謹嚴, 但結果卻是一貫對她寬容包涵的兄長卻是甩了臉色。李氏當即就明白,她不能反對蕭謹嚴的決定, 更沒有資格站出來指責他。而且搞不好,就連自己女兒與蕭翼的好事也會被影響了。


故此, 再無人幹涉蕭謹嚴迎娶洛十娘了。長信侯府像是達成了某個協定, 誰人也不敢提及不久之後那位侯夫人的身份。


蕭翼一回府就被叫去了書房。


蕭謹嚴還在親力親為大婚諸事,頭也未抬,就道:“今日辛苦你走了一趟, 崔家那邊都打點好了?”


蕭翼立在書案前,直言:“崔家無足輕重,沒有必要向他們交代。至於崔家少爺......父親是不是說過她與侯府沒有任何關係?”


蕭謹嚴聽出了蕭翼心情不悅,抬眸就見他眸光幽幽, 像是含怨藏恨。蕭謹嚴誤以為他是在記恨著自己, “宋之!”他似乎強調了一聲。


窗扉是半開著的, 一陣夜風吹的燭火忽的暗了一下,父子二人對視間,蕭翼打斷了蕭謹嚴即將說出來的話,“父親交代的事,我今日已辦妥。洛十娘一年前已與崔家斷清了關係, 父親再娶, 的確與崔家無關。不過......兒子倒是覺得若將崔家少爺接過來, 洛十娘更會死心塌地的跟在您身邊。”


蕭謹嚴聞言,眉心微蹙:“宋之......你能接納他們母子?”蕭翼的轉變有些快,讓他頗為驚訝。


蕭翼薄厚適中的唇抿了抿。


接納?


娶了她都行!


他心神總是不寧,那一幕時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反複重演,蕭翼不想在嚐試第二次目睹她魂歸西天的場景。這無疑讓他整日殫精竭慮。


喜歡上一個自己曾今鄙夷,甚至於敵視的人,這種體會.......隻會讓他屢次失態。


現如今,又冒出一個‘同穿一條褲子’的竹馬出來,誰知道今後她又會招惹多少人?!


蕭翼淡淡一笑,將一切悲徹情緒掩藏,她離著自己太遠,讓他無法及時掌控她身邊的一切。那還不如放在眼前跟安心。


繼兄是麽?


他不介意當她繼兄了,來日方長,總有機會糾正。就算糾正不了也沒有關係,他有的是法子達成所願。


“父親看中之人,兒子自然沒有道理不接納。”蕭翼淡淡一語,喉嚨發緊。


蕭謹嚴也想讓崔洛入侯府,但聽聞崔家隻有這麽一個五代單傳的獨苗兒,怕是不會放人。加之,崔洛之前提出過要求,她與長信侯府不會有任何牽連,蕭謹嚴也不想強人所難。


“崔家小兒隨她自己如何決定吧,我月底親自去杭州接親。”蕭謹嚴不過是通知了蕭翼一聲。


蕭翼幽眸依然清冷,微不可聞的‘嗯’了一聲,就轉身離開了書房,步履帶風。


古月低垂著眼眸,從夾道一路跟來。


她在蕭翼身邊七八年了,自從蕭翼兩年前從昏迷中醒來之後,可謂性情突轉,旁人察覺不到,她卻隱約感知到蕭翼哪裏不太一樣了。情緒極其容易受到變化,而且與那位崔家的......少爺息息相關。古月不會幹涉主子的事情,可她卻知道崔洛哪裏是位‘少爺’?!主子既然對她在意,為何不直接一點?就如侯爺一般行事不好麽?


古月對男女之情甚是不懂。


“主子,屬下已經查清楚了。崔家少爺身邊新添的隨從的確是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